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是機器人!別為蹭防疫,隨口說「超前部署」

楊椒喬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發酵,Omicron持續發威,本土疫情再起,在忙著防堵疫情同時,所謂「超前部署」的聲音又蠢蠢欲動,在沒有科學數據佐證前,千萬別再隨口用防疫優先這頂大帽子來給大家施壓,也別再用超前部署是「必要之惡」來一言以蔽之。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發酵,Omicron持續發威,本土疫情再起,在忙著防堵疫情同時,所謂「超前部署」的聲音又蠢蠢欲動!(資料照)

本土疫情再起,相信沒有人會高興得起來,也沒人想面對這現實,但疫情既然已經發生,這就是事實,該做的防疫,該打的疫苗,就該趕快動起來。

因為防疫,指揮中心曾提出了超前部署,那是他們的專業,疫情發展如何,病例數多寡,影響民生、醫療、經濟層面會多廣、多久,手中有多少疫苗、病床可使用,他們手中有得是大數據和大數據的分析師。說得出超前部署,那是他們要負的責任。

但如果只是為了蹭防疫話題,蹭個人聲望,搏版面,尋求點閱率,隨口將超前部署放嘴邊,那大可不必。雖然我們好不容易從防疫三級降至二級,殊不知,是這兩年來,大家共同防疫以來所獲得的艱難成果。當中,為了配合超前部署,有的是影響民生與人民生計、有的是搶疫苗、醫療物資搶破頭,影響所及,因為超前部署,日以繼夜,不知累翻多少人,多少人深受其苦。

因此,別將大家當成機器人,隨口喊喊「超前部署」,大家就會乖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當民眾的遵守防疫政策,做官的執行規畫防疫政策,出張嘴的,就請乖乖閉上吧。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