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嘉義市包裝精美的政治操作

李冠儒

日前國民黨質疑中央政府公然搞特權,指控疫苗優先名單第二類的高官不斷增多,是在跟老百姓搶疫苗。不過尷尬的是全國十六縣市所提報的「地方官員」名冊,人數最多的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市皆是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而嘉義市就佔總數的一成二,共計3832人。而人口為嘉義市兩倍的嘉義縣,提報地方官員造冊總人數僅150人,為何產生如此誇張的差異,筆者看來完完全全是政治炒作的結果,可以解析成以下三點。

一、要A給B:面對質疑嘉義市政府表示,都是依照中央指引的第二類對象「地方官員」造冊,而施打對象,包含里長、鄰長、警察及救災人員,這些都是在第一線防疫人員,不明白「地方官員」定義為何。市府的說法根本就在偷換概念,明明指揮中心要的是第二類中的「地方官員」名冊,但是嘉義市卻給了其他不在「地方官員」之列的公務員。

國民黨嘴上說顧人民權益,暗地裡卻在利用疫苗固樁!(本報資料照)

二、疫苗固樁:國民黨嘴上說顧人民權益,暗地裡卻在利用疫苗固樁!在疫情尚未趨緩的六月彼時,疫苗是重要的戰略物資,身為市民當然希望,市府能公平分配疫苗。根據市府的公開資料,更讓人起疑的地方是,就算把所有的里長、里幹事、鄰長、警察及消防員全數加起來也才1200餘人,最算再把市府職員通通算進去只有約3300多人,還遠不及市府所造冊的人數,不禁令人懷疑這中間還有藏有不為人知的特權疫苗。

三、甩鍋中央:市府把鄰長等人員放到第二類,這樣做自然會排擠到後面順位的人,但黃敏惠市長卻厚臉皮的聲稱嘉義市疫苗不夠,屢屢在直播時為嘉義市民叫屈,希望中央儘速配送。黃敏惠市長這樣的做法可說是包裝精美的政治操作,骨子裡面還是國民黨意識形態,先把不在施打對象的人員排進名冊,利用疫苗綁樁做人情,讓原本應該打到的人,面臨打不到疫苗的情況,製造疫苗不足的現象,最後再砲轟中央政府配發疫苗不足,是赤裸裸的政治操作。

(作者為嘉義市民、中正大學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