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那一刻,郭婞淳舉起了台灣!那一夜,莊智淵愀住台灣心!

胡文輝

那一刻,郭婞淳舉起了台灣!讓世界見台灣的美好

那一時,郭婞淳在頒獎台上流下了台灣兒女英雄淚,多少台灣人也深為感動陪著淚滿襟。

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拿下金牌,3項成績都是奧運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她在頒獎台上望著金牌,一度紅了眼眶。(路透社)

那一天,舉重女神郭婞淳獲得東京奧運金牌,台灣人欣喜狂賀、分享榮耀,一個共同體意識凝聚的「郭婞淳共識」立即成形!

這一金,讓台灣暫時拋開了政治歧見紛爭、不分綠藍白黃無,共享郭婞淳為台灣在東京奧運拿下第一金的榮耀,大家也暫時忘卻了抗疫長期封禁的苦悶。

人美、心好、實力頂尖!郭婞淳用一生一世的努力,站上世界最頂尖,在運動聖殿奧運摘金、創三項奧運紀錄,這是多少歲月、多少汗水淚水累積而成的,台灣孕育了她,她以世界頂尖的成就舉起了台灣回報,鼓舞大家,這就是「郭婞淳共識」。

那一天,舉重女神郭婞淳獲得東京奧運金牌,台灣人欣喜狂賀、分享榮耀,一個共同體意識凝聚的「郭婞淳共識」立即成形!(路透社)

「郭婞淳共識」就是「台灣共識」。「台灣共識」是「三百年來涵養出」,在關鍵時刻就會成形顯現。

在另一場,40歲的桌球國手莊智淵奧運最後一戰,愀住了很多台灣人的心,大家關注疼惜形成了「莊智淵共識」,這也是台灣共識的一部分。

他一生懸命為台灣桌球拚戰,單騎出戰,孤絕、鐵錚錚的形象,一個絕不放棄、奮戰到最後的英雄。

明知不可而為之,力求打好每一球,每一球都當最後一球,他拚了!台灣多少人也陪他一起拚!

他贏球,大家為他集氣加油、再接再厲、奮力向前進;

他輸球,大家惋惜,努力過了,成功不必在我,每個過程都是全力拚戰的感動累積,他和大家共同享受了過程,一樣都不會留下任何遺憾。

明知不可而為之,每一球都當最後一球,莊智淵拚了!台灣多少人也陪他一起拚!(中央社)

台灣有其有幸,出了一位集美、善、實力於一身的郭婞淳,在關鍵時刻,展現美善與實力,鼓舞大家、凝聚形成台灣共識,重新團結,迎戰任何的艱難挑戰!

台灣很幸運,莊智淵義無反顧奮戰為台灣,他的際遇是很多台灣人感同身受的,雖常遭遇生不逢時逆境,但永不放棄去拚戰,這正是構成台灣共識的重要內容。

在郭婞淳共識、莊智淵共識同日構建台灣共識之時,也不免出現潑冷水、雞蛋裡挑骨刺的酸言腐語,在扯腿拆台、破壞腐蝕共識,但這些魯蛇的企圖絕不會得逞,台灣共識一定「堂堂溪水出前村」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