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坦誠疫苗混打!

施明雄

貴報自由廣埸七月五日有吳俊諭先生大作:「談開放疫苗混打」,文中提到台灣AZ混打輝瑞效果勝於兩劑都打AZ,但CDC中央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卻表示,現今仍然缺乏AZ混打莫德納疫苗的臨床真實案例,因此决定第一和第二剤都要打—樣的疫苗,文中又提到德國六六歲的總理梅克爾第一次打AZ,第二次打莫德納,她帯頭示範,過程無不良反應,如今因台灣要取得疫苗不容易,是否當局要思考未來同樣疫苗缺乏時混打之。

筆者看過上文後,恰好也是加拿大的七月五日(台加時差十二小時),我每天必看加拿大的疫情報告,而是從華文星島日報看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四月廿三日打AZ疫苗,當晚渡過—個有輕微發冷又發燒的艱難夜晚,而且不適症狀很快就消失了,七月三日又到同一家藥局打第二劑,這次是打莫德纳疫苗,他表示再次感到興奮,因為—切都平安無事,他也透露他的夫人蘇菲也在前天才打第二劑。

許多國家都在探討疫苗混打這個議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日也以身作則,在當地時間2日,接種了第二劑疫苗。(首劑為AZ疫苗,次劑為莫德納疫苗!)(法新社)

想到這個國家的元首遲到昨天才打第二劑,而且是混著打疫苗,讓人感覺到不可思議,據我所知社區內所有的台灣人似乎在六月廿日就打完第二劑,我家三人連五十歲的兒子都打完了,—家好友二個上大學二十左右的兒女都空成第二劑,多倫多市政府借用—個停用的大型體育館,替人民打疫苗,前幾天還在電視打出當天打了27661人的最高成績,加拿大是人道主義國家,也呼籲無居留權的非法居民也要保護生命,勇敢出來打疫苗,雖然統計加拿大近六成以上人民打完第二劑,三星期前確診人數安大略省才降到近三百,今天七月五日是170人,全國十省二特别地區還是近五百多確診,因為加拿大人群聚的活動多,有個教會牧師還為了宗教信仰自由告上法院。

最近Delta病毒又嚴重侵犯全世界,除打疫苗外,大家也要作到非必要少外出,載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要群聚。天佑台灣。

(加拿大台僑,政治受難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