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有心挺醫護,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樹新板

號稱力挺醫護的在野黨,在臺大醫院周遭,敲著鍋碗瓢盆,鳴放喇叭,打攪病人也干擾醫護。然後在立法院一再的挑釁羞辱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並人身攻擊指揮官。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以民間身份默默的募集了10座日本組合負壓隔離艙,用於確診或疑似病人的緊急處置,可避免病毒攻入急診室和醫院,保護病人也保護醫護。多日低調奔走的駐日代表謝長廷,6/4清晨的雨中,朝著即將啓航的日航90度鞠躬,感謝這及時的124萬劑疫苗,能保故鄉同胞安康。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光合基金會、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日前發起捐贈組合式負壓隔離艙,昨(10)日晚間第一批10座隔離艙自日本飛抵台灣。(林佳龍臉書)

兩位醫生市長,一個天天喊著中央提供的疫苗不足,卻把得來不易的疫苗,西里呼嚕大放送給十一順位外的志工們,置尚未施打的數千醫護不顧。另一個市長不高調,靜靜的6/2~6/4 三天內接種28,876人,提供第一線「醫事人員」及「防疫人員」百分百的疫苗保護,並在嚴峻的疫情中,保持連續幾天零確診。

頂著排山倒海的攻擊,國產疫苗逆風而行,高端率先解盲成功,台灣在全世界疫苗稀缺的時刻,殺出一條血路,保護國人,終於再也不用被動的等外購疫苗,可以自己自足。而NIH美國國家衛生院作爲高端的合作夥伴,品質管控必能符合國際標準,這點毋庸置疑。

有心挺醫護,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民間有錢出錢,愛心捐款源源不絕湧入,有力出力,送便當,送酒店住宿。哪怕是在家乖乖待著,不出來群聚,增加確診風險,消耗醫療量能,也是挺醫護啊。而沒有建設性的行爲就是插隊打疫苗,造謠詆毀政府的政策,抑或挑戰指揮中心的公權力。

板橋大遠百店長施智耀(左2)前(9)日親送1200個暖心便當及50箱速食麵等物資至亞東醫院。(資料照)

路遙知馬力,事久見人心,在網路時代,説過的話,做過的事,幾乎不可能被消除,八百年後也會被翻出來。任何論述,是必須禁得起各種證據事實考驗的。要檢討指揮中心的功過,可以等疫情結束後也不遲。此時在等待疫苗施打的同時,與其挑起社會不安,何妨效法上述的作爲,傳遞正能量,利益眾生。

(企業管理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