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論吳斯懷可笑的「亡國七患」!

鄧鴻源

退將吳斯懷在某報發表文章,引用墨子所言:「國之將亡,必有七患」,來形容小英政府的「腐敗」。筆者不才,代小英總統一一回答如下:

1. 國防之患:不修國防,大興宮殿,粉飾太平。

答:小英怎麼不修國防?畢竟小英已經與美國簽定新式武器添購協議書;小英有「大興宮殿」嗎?還不是沿用日本留下的總督府與舊總統官邸?又是誰在「粉飾太平」?小英已多次主持軍事演習,並告訴弟兄加強戰備以保衛國家安全,反而是有不少「老鼠」正在「咬布袋」吧?如國民黨馬、吳等人不是嗎?

2. 外交之患:大敵當前,外無盟友,孤立無援。

答:「外無盟友」,對嗎?不是還有20幾個?這又是誰造成的?是誰堅持「漢賊不兩立」?現在誰是「漢」?誰又是「賊」?國民黨與退將們應該比誰都清楚吧?目前歐美日許多國家都肯定台灣民主與防疫成就,譴責中國霸道,強烈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怎麼說「外無盟友,孤立無援」?

3. 財政之患:分配不公,鋪張浪費,窮盡民用。

答:是誰先造成「分配不公」?就是因為分配不公,所以才需要年金改革,不改革的話,國家就會完蛋;又是誰在「鋪張浪費」?五院體制大而無當,冗員充斥,獨裁者銅像到處是,又是誰蓋這麼一棟全世界最豪華的獨裁者紀念堂,這難道不是鋪張浪費嗎?

4. 內政之患:仕皆漁私,修法禁言,不問國是。

答:貪官汙吏是哪一黨最多?畏罪潛逃國外的貪汙犯與經濟犯都是哪一黨的人馬?小英政府又禁止誰的言論自由?通敵者還能爽領退休金,世上有哪一國家這麼好?小英上任一年多來,已完成多年來國民黨想做又不敢做的年金改革,促進轉型正義法案與索討非法黨產正在進行中,小英也出訪進行外交多次,怎麼說「不問國是」?

5. 國君之患:閉門自大,標榜先進,坐以待斃。

答:小英已制定南向政策,並放眼世界,避免蛋全放在同一籃子裡的風險,且台積電與聯發科等大公司市值越來越高,股市上萬點已經超過兩年,來到一萬四的天高,防疫成就舉世第一,歐美日等大國同聲肯定,美國甚至制定台灣保安法,保障台灣的安全,為以前兩蔣與馬某人時代所未曾有,怎麼說是「
坐以待斃」?

6. 團隊之患:用人不當,小人當道,離心離德。

答:之前用人是有所不當,如某位放水管某真除校長的教育部長,如今用蘇貞昌當行政院長,已獲得高民意支持,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現可圈可點,黨產會主委與內政部長,也正努力索討國民黨不法黨產與婦聯會財產,其他各部會首長也都很認真辦事,怎麼說「小人當道,離心離德」?

7. 政權之患:民無食用,國無賢能,賞罰失威。

答:許多民眾是很困苦沒錯,這又是誰造成的?為何退休的軍公教月退領得別人上班還多?「賞罰失威」也沒錯,因為通敵賣國者,沒有判重刑,輕判之後出來還能領7成薪水?至於「國無賢能」,則有可議之處,畢竟目前的賴清德院長與文化部長鄭麗君不是賢能之人嗎?

吳斯懷文章最後指出:逐一對照「亡國七患」,現今社會完全印證,希望有志者以史為鑒,庶民何辜,天佑中華,也呼籲若不想引頸就戮,自尋死路,就不要繼續當「自了漢」,一起站出展現實力!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吳斯懷等退將,毫無軍人武德,媚共求榮,乃黃埔軍人之恥,畢竟哪有一國的退將老是捧中國專制獨裁政府的LP而嘲諷民主政府?對時常挑釁台灣的中共不譴責,反而不時譴責捍衛自己國家主權與尊嚴的蔡政府?試問,有道理嗎?

筆者卻認為,「亡國七患」完全與現今社會不符合,是亂套用剽竊古文,為唱衰台灣而唱衰,有志者應以史為鑒,庶民何幸,再度政黨輪替,天佑台灣!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