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印度人新冠肺炎死亡率不到2% 專家推測可能是這原因!

雖然這推測跟我們從小聽到的「骯髒吃、骯髒大」很類似,不過衛生假說還是假說,不是要大家為了抵抗新冠病毒,而故意為之!

韋恩的食農生活

新聞報導,印度目前確診人超越8百萬人,佔全球第二多,不過死亡率不到2%,為全球較低的國家之一。部分印度科學家的研究指出,較差的衛生環境可能使人群較不易感染武漢肺炎,或是發展成重症患者。

新聞報導,印度目前確診人超越8百萬人,佔全球第二多,不過死亡率不到2%,為全球較低的國家之一。(美聯社資料照)

另一篇研究則針對人體內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黴菌等,對武漢肺炎的影響進行分析。研究比對了122個國家的數據,發現人群暴露在較多微生物的環境,這些國家會有較低的武漢肺炎死亡率。專家認為是因為這些細菌會產生抗病毒的細胞激素,能夠對抗新冠病毒。

這說法乍看跟我們的衛生教育相牴觸,但是其實這些說法都基於一種長久以來被學界提到的「衛生假說」,也就是當人體一直處在太乾淨、缺少感染源的環境,反而不利於免疫系統的發展。

就像韋恩之前也曾介紹過其他研究說,【怕孩子過敏與肥胖要養寵物】 大家不要因為擔心狗狗貓貓造成嬰兒過敏而把寵物送走。因為根據一篇研究,寵物反而有助嬰兒預防過敏與肥胖,因為寵物會有助嬰兒腸道健康的菌相、提高兩種有益菌(Ruminococcus and Oscillospira)的數量。這兩種有益菌有助預防過敏與肥胖。尤其對剖腹產的嬰兒格外有益,因為剖腹產的嬰兒沒有經過母親的產道,因此沒有從母體獲得足夠的有益腸道菌。

雖然這說法跟我們從小聽到的「骯髒吃、骯髒大」很類似,不過衛生假說還是假說,不是要大家為了抵抗新冠病毒,而故意把環境搞得很髒亂、或是飲食搞得很不衛生。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印度人新冠肺炎死亡率不到2% 印度科學家研究:衛生差免疫力較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