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哪吹來的普篩、封城兩股「妖」風?

胡文輝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基本上都在可控制之下,昨天再度出現零確診及連14天無本土病例,但是,近來卻突然吹起普篩、封城兩股「妖」風!

台灣的防疫在時中團隊帶領下,本來正常做的好好的,藍營卻反常的要自己另吹封城、普篩兩把號。「反常」為妖,這兩股反常的妖風從哪吹來的?除了原就一路唱衰台灣防疫團隊努力及成績的親中媒體及政客,藍營縣市長等地方「諸侯」們附和其歪論,企圖以全民普篩之計、封城演習刷存在感,正是妖風吹、亂防疫的源頭。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對高市4000多名醫護人員進行普篩的想法,引起爭議。(資料照)

普篩、封城在台灣當下,完全沒必要,各方防疫公衛專家都論述的十分清楚,封城的經濟活動停擺後果,大到難以承受,必須的維生系統費用更大;普篩的成本及效益,根本不成比例,台灣目前根本不需也不應普篩,如將醫療資源誤投在普篩,不但阻不了武肺疫情、反而資源錯置形成破口,讓病毒有機可趁。

封城及普篩非但無助台灣防疫,反而添亂,製造社會恐慌,當做議題討論尚可,諸侯們若強行其「非」,強強演出封城秀、耍弄普篩術,那就是一種要不得的自私心態、一種不道德的行徑!

藍營地方「諸侯」們熱衷於封城秀、普篩術,出發點並不一致,有的縣市長原本很努力配合防疫,有的則心思本就不在防疫而是藉此圖政治之利,有的則受了政媒的煽動蠱惑,但是,藍營操作下諸侯們的跟風,所形成的兩股逆時中妖風,卻可能會發生亂防疫、反防疫的後果,這是大家最不願見的。

台中市長盧秀燕因日前宣布25日進行擴大管制兵棋推演,引發市民恐慌,綠營民代也紛紛提出質疑是否想「封城」 。還好最後只是紙上談兵虛驚一場。(資料照)

說穿了,吹起這股反常妖風,就是藍營政治上綱操作出來的,藍營久在中國鬥爭文化醬缸裡,見不得政治對手防疫做的好,此時刻意挑起封城、普篩議題,政治意圖就是將這兩者台灣本來都不需要、但實施起來都會巨大到無法承受的經濟後果及社會成本,轉嫁執政的蔡英文政府頭上,或者推到社會頭上,最終仍要由執政的蔡政府承受。

藍營利用中央、地方所承擔防疫責任及義務上的落差,在藍營原本無法掌握主動、居於劣勢、從屬的防疫作為上,硬是要擠出空間,創造藍營及它的諸侯們可自己操作的舞台,不惜亂防疫,也硬要逆時中,爭搶防疫資源的支配權及政策決定權。

台灣人民怎能容許這兩股妖風亂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