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吳斯懷立委只剩消費國軍的功能?

蘇世軒

中國在年前終於隱瞞不住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的消息,幸好當時的蔡英文政府足夠敏銳,立刻把武漢肺炎定調為同SARS等級的傳染病疫情,因此立刻下令禁止口罩出口。而當時的國民黨政客是怎麼說的?「沒有人道精神」、「這是挑釁中國」,韓國瑜、馬英九更是大力抨擊蔡英文政府,甚至還有親中藝人辱罵蘇貞昌是「狗官」。

政府下達行政命令,都是有所依據,當時台灣的口罩存量,只有4000多萬;台灣口罩的產能,當時也只有每日300萬,可以說是非常捉襟見肘,連台灣人一天一片都完全不夠了,又怎麼能夠隨意打腫臉裝胖子,說捐就捐?

結果當初嚷嚷著要捐口罩給中國的國民黨政客們,現在還有臉不斷的消費口罩議題,說這是「口罩之亂」,請問那個臉面在哪,跨越時空自打臉嗎?而其中最誇張的就是吳斯懷,既消費口罩又消費國軍。

當蘇貞昌院長調度國軍弟兄,協助口罩廠商提升產量時,吳斯懷說這是在「圖利口罩廠商」。前幾天,吳斯懷的書面質詢,指稱政府禁止口罩出口、禁止中國旅客入境,是在「挑釁中國」。今天立法院開議的政黨質詢,吳斯懷更說會有「國軍群聚感染」的危機。

防疫不用有神隊友,只需要少一點的豬隊友,吳斯懷就是台灣防疫過程中的那個豬隊友。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比起消費國軍、擔心國軍群聚感染,更重要的是持續的把疫情掌握在可控範圍,將傳染源阻擋在國門第一線之外,這也是禁止中國旅客入境以及阻斷三通的主要原因。所以這不是挑釁中國,是在保衛國人。況且真正挑釁的一方,是那個在疫情無法掌控之下還不斷派軍機繞台的中共才對吧?

而政府調派國軍弟兄協助口罩生產,產量從過年前的300萬,如今提升到500萬,這也不是圖利廠商,是在保衛國人;防疫視同作戰,國軍弟兄生產口罩,等同生產戰略物資,請問吳斯懷,這是哪門子的「圖利廠商」?

政府至今所做的一切,目的都是要保護國人同胞,可以倖免於這次的武漢肺炎,只要沒有社區感染,也就不必擔心會有國軍群聚感染。吳斯懷與其消費國軍弟兄,不如思考如何成為政府防疫的後盾;如果不願意成為政府後盾也沒關係,反正本來就沒有人對吳斯懷抱有期待,但至少也不要不斷成為政府防疫的豬隊友。

木已成舟,吳斯懷已經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了,身為台灣的納稅人之一,我願意供養吳斯懷四年,允許他可以什麼都不用做,整天當「薪水小偷」,我也非常樂意。立委一個月薪資19萬給他偷是小事,但台灣全體國人同胞的健康則是大事,防疫絕對不能毀在吳斯懷的手上。

(自媒體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