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視政權比人命重要

陳啟濃

五月天捐出2200萬給武漢市慈善總會,這份善心讓人感動,但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其實助益不大。

五月天捐出2200萬給武漢市慈善總會,這份善心讓人感動,但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其實助益不大。(翻攝自臉書)

武漢肺炎屬於人為災害,捐錢給不值得信任的政府,除了無法減緩疫情擴大,反而讓中共更有資源壓制受苦的人民。

對於急需外界幫助的病患與家屬,除了金錢,物資的援助,以及醫療專家的進駐,對於減輕災情、搶救病患,幫助都很大,而中共卻選擇性地接受捐款,卻不鼓勵物資支援,對於美國專家的進入,甚至還再三猶豫。這樣的心態,顯見中共根本不把人民的生命擺第一,而是以政權的穩固為第一考量。

或許有人會以「武漢市慈善總會」是民間的慈善團體來反駁,但會這麼想的人是真正不了解中共的統治手段。

中國哪有什麼是屬於真正的「民間組織」?連營利事業、私人企業都可以運用來鞏固共產黨統治,慈善團體跟台灣以往的「紅十字會」,還不都是黨國的附隨組織。它們是黨國慈善外表的白手套,透過許多不當的金錢捐助來做為洗錢工具,把慈善事業當政治工具,恐怕連裡面的帳目都不清不楚吧!

我不反對慈善捐款,只是人民無法受惠。想想那些中國城市遭封鎖後,人民無法外出,行動不自由,錢都已經沒有用處了。本來是受害者的人民,卻又要遭受加害者的政府,持續的被當成「罪犯」來懲罰。起初中共刻意淡化疫情,沒有積極防範疫情擴散。最後為了斷尾求生,才倉促作出封城的決定,人民只有無奈地接受,被迫面對等死的命運。

武漢肺炎是人為災害,捐錢給不值得信任的政權,除了無法減緩疫情擴大,反而讓中共更有資源壓制受苦的人民。(法新社)

捐錢給中共,等於是間接協助中共對人民的壓榨。如果真有大愛,應該要站在民主國家這一邊,共同聲討中共「視人民如草芥」的統治手段;要求中共好好面對事實,公布真相,謙卑地接受美國等先進國家的協助。因為中共已經沒有能力控制疫情。接受捐款,並無濟於事。雖然中共已改口提出,希望美國醫療專家進入中國給予協助,然而先前接受捐款卻不知珍惜人命的專斷,要錢卻藐視人命的惡行,已經耽誤了許多原可以救活的生命。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