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ICAO封鎖挺台言論 凸顯中共滲透無國界

游沛文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許多國際組織密切合作,針對疫情發布國際飛航安全警示的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卻拒絕提供資訊給台灣;台灣民眾、美國議員、學者在推特(twitter)發聲力挺台灣,帳號竟然全遭ICAO封鎖!循線追查, ICAO及其推特帳號早已由中國籍秘書長與通訊官介入管理。

過去在國際防疫、海外醫療援助上,台灣一直是落實「防疫無國界」、「醫療無國界」的資優生;但是武漢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不僅是隱匿病情的惡霸,更堂而皇之揚起「滲透無國界」的黨旗,將宣傳魔爪伸入國際組織WHO、ICAO,公然孤立台灣,屏蔽自由言論。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的官方推特帳號大舉封鎖推文表達不滿台灣遭排除的用戶,並被爆出管理員實為中國人士。(取自網路)

不只防疫、更要嚴防滲透

荒謬的是,中共向來禁止中國民眾使用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社交平台,但在海外卻又加強這些平台的宣傳,企圖洗腦海外華語族群,而今更是明目張膽介入國際組織的社交平台帳號。

中共滲透媒體、打壓異己其實不是新聞了!過去發生《蘋果日報》記者遭襲擊、《大紀元》印刷廠遭縱火,海外媒體報導受到恐嚇或審查,屢見不鮮。根據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今年一月發佈研究報告《北京的全球擴音器》(Beijing’s Global Megaphone),分析2017年以來中共政府對於外國媒體和公眾輿論的控制,中共一邊推廣政治宣傳,一邊對媒體進行滲透、恐嚇或審查。

據研究報告指出,近年來中共檯面下動作頻頻、佈局全球:包括透過電視、電台、社交平台等,對世界各地的媒體與廣告商施加影響力;中共駐外機構與官員在海外積極情蒐、干預新聞自由;中國企業則在政府扶植下建立或收購海外的內容傳播平台;培訓外國人員、向外國媒體轉讓技術,宣揚中共意識。

外媒報導指出,ICAO的社群負責人為一中國籍女性。(取自網路)

當國人為了「口罩進出口數量」這種國小數學題爭執不休時,中共正處心積慮讓台灣在國際消音;當國際社會正視中共滲透媒體的嚴重性,台灣民眾也應提高警覺,不要給中共介入輿情的機會。中共愈想孤立台灣,台灣更要團結,透過醫療專業、透過公民外交的力量,向世界發聲;我們也應串聯更多國家的意見領袖聲援民主自由、聲援台灣,向中共發出警告與怒吼:「How dare you?」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