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年輕世代「黑韓」而「仇老」?倒果為因不可取

洪昱睿

大選落幕,時代力量不分區立法委員當選人「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在網路上遭偏激言語霸凌、恐嚇。某親藍媒體卻在小社論上「倒果為因」,指有網友因此事而痛批韓粉「老人教育水平低、不理性」。該社論指出,蔡英文總統及「贏的那方」醜化韓粉盡皆弱智老年,獲年輕世代認同,年輕世代因「黑韓」而「仇老」。

我真的覺得,到底是誰在煽動仇恨、製造對立?八百多萬得票,難道全是年輕世代投下的嗎?年輕世代沒有那麼不理性,畢竟誰不會變老?反對韓國瑜主要是由韓國瑜自己的言行所導致,不是無端「黑韓」,年輕世代更不是「仇老」,明事理的人都瞭解,有問題的從來就不是年紀。

誰不會變老?反對韓國瑜主要是由韓國瑜自己的言行所致,不是無端「黑韓」,年輕世代更不「仇老」,明事理的人都瞭解,有問題的從來就不是年紀。(資料照)

該社論提到,蔡阿嘎拍片諷刺韓粉開票後崩潰,是在別人傷口上灑鹽。但首先,一個網紅無法代表年輕世代。其次,他拍片有無基於他所看到的事實,且是受人指使的嗎?第三,前述去恐嚇小燈泡媽媽的人,是否更是往別人傷口拼命痛戳?

從韓國瑜掀起「韓流旋風」以來,又有多少人被韓粉霸凌過?資深媒體人王瑞德、黃光芹,甚至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沒有被出征、霸凌過嗎?

該社論批「蔡總統說『擁抱家人』不該是空話一句、網軍和網紅窮追落水狗,是嫌太平日子無法趁火打劫嗎?」,那我們也能說,「韓市長呼籲韓粉要『愛與包容』也是空話一句,媒體偏頗不公,是嫌吃飽太閒、見不得台灣社會和解共生」,是嗎?

(外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