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換柱四周年,吳主席請硬起來救救國民黨

李嘉明

還記得在去年最後的選前三個月,韓國瑜憑藉著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的庶民形象,帶來解救國民黨的契機,一場比一場盛大的造勢,旗海的飄揚,感動無數國民黨人,甚至吸引許多死忠追隨者,儼然一人救全黨的氣勢,連帶翻轉了台灣地方縣市的執政版圖。

但無奈的是,沒想到吳主席的低調,為了成就韓市長,不願意說出其實當時就有幫助韓國瑜,導致許多不明究理的人,真心認為,只靠韓市長一人,就能夠產出如此的旋風,也造成了他過度的膨脹,並且挾著韓粉的氣勢,以及民調規則完全利於他的情況下,贏過了本來可以延續國民黨氣勢,最有希望可以吸納中間選民的候選人郭台銘。

挾著韓粉的氣勢,以及民調規則完全利於他的情況下,韓國瑜贏過了本來可以延續國民黨氣勢,最有希望可以吸納中間選民的候選人郭台銘。(資料照)

不過,隨著選舉倒數的日子,那些迷幻藥的藥效終究退去,很多如吸毒般的後遺症也逐漸出現,不僅民調直線滑落,有些懂得看風向的立法委員,也紛紛改掛個人看板。

而在他背棄一到五拚市政的諾言,宣布請假拼大選開始,更是讓國民黨成為全台笑柄,紛紛戲稱國民黨的候選人,有史上最長的寒假。沒想到的是,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在先前不勸阻韓國瑜,反而是毫無高度的本末倒置,要求蔡英文來請假,更是愚蠢至極,每則新聞留言底下,幾乎都是在嘲笑國民黨。

身為國民黨員看到這些留言,除了心痛以外,更想要來拜託吳主席,韓市長吃碗內,看碗外的形象,已經深植人心,只有消極的拒接競選總部主委是不夠的,其實你的擔憂,我們都懂,只是就算保全了主席一個人,但在競選過程當中,國民黨因為被韓粉挾持,不斷開除說真話的黨員同志,只會讓國民黨的人才更快流失而已。

雖然大家都記得換柱的問題,但是,朱立倫跟郭台銘,怎可比擬?最後剩下不到3個月,韓國瑜當初能在吳主席的協助下,逆襲成功。

所以現在或許時間倉促,但與其尾大不掉,配合排他性強的韓粉,無腦式的護航韓國瑜,造成全盤皆輸,不如趕緊壯士斷腕,換上可以吸納最多中間選民,以及知識藍的郭台銘,一定也可以在吳主席的打拚之下,再創新戰功。

唯有如此,才可以挽救「一人救全黨,變成全黨救一人」的大劣勢。

(私校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