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雙北市登革熱群聚感染首例 柯P還在忙選舉?

陳真

昨日衛福部疾管署證實,住新北市永和一名男子感染登革熱,這是今年以來新北市的第一例,然而今天又再公布第二例,此例是該名男子的同事,住在台北市,而兩人都在台北市文山區工作過,因此是雙北市的第一起群聚感染案例。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已經派員到文山區進行消毒噴藥作業,並計劃在後天星期六(8/17)開始在台北市十二個區內,針對容易積水的高危險區加強清潔,並把文山區列為清潔重點區。

今年五月底開始,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里的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擴大,一直蔓延到六月初,也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這段時間,同時有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造勢行程,跑遍全台各地到處都可以看得到他,卻獨獨在高雄市內登革熱感染人數一直上升,後來不幸第二波疫情在三民區鼎盛里發生,因而使得韓國瑜市長飽受爭議,並被高雄市議員質疑不重視防疫、延誤生命。

昨日衛福部疾管署證實,住新北市永和一名男子感染登革熱,這是今年以來新北市的第一例。(疾管署提供)

8月9日強力颱風利奇馬原本預計會侵襲北部,當時基隆、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等地區都宣佈停班停課,所幸後來颱風路徑北移,沒有對北台灣造成傷害,但帶來不小雨勢。其實今年夏天從五月以來,台灣的天氣就特別悶熱,也常有間歇性大雨發生,造成中南部有淹水、積水情況發生。天氣熱加上積水,高雄台南都發生登革熱疫情,但似乎台北市政府對這個情況並有特別重視。

因為,利奇馬颱風已經過了六天,下雨過台北市馬上又進入炎熱的天氣形態,柯文哲市長身為醫師市長,怎知台北市政府也沒有特別發起消毒、噴藥、清潔等工作,如今已經發生2例群聚感染的情況,雖然也可能是在新北市感染的目前無法排除。但預防性的行政措施也沒看到,反而全區的加強清潔還要再等兩天到星期六才會執行,這不是無心市政的表現嗎?

柯文哲市長近來剛組成自己的政黨,並誓言要讓人民過好日子,又上各種媒體專訪與電視訪問,談的是總統大選、立法委員選舉,又說從政初衷、又說自己不想落得烙跑市長的罵名,如果柯市長所言為真,那請您好好看看台北市的市政跟可能的疫情吧。不要再滿腦子想著,過幾天要跟王金平院長或郭台銘董事長會面談選舉合作的事,趕快啟動台北市的防疫機制,不要再讓市民失望。

(文山區居民,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