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文哲,這個黨,這個人,這張嘴!

胡文輝

柯文哲創的台灣民眾黨成立了,「這個黨」是什麼樣?要看「這個人」,尤其要看「這張嘴」!

「這張嘴」最近吐出什麼?先看他組黨起手式的「烏賊噴墨術」,沒證沒據就指控抹黑「蔡英文總統身邊的人都貪汙」,昨天他的黨生日,他起先仍死鴨子硬嘴巴,後來承認失言,自己多講了個「都(貪汙)」字;之後自己又解釋說,國家資源不當使用也是貪腐;之後又說,不服氣你去做民調,看民進黨有比國民黨清廉嗎?

柯文哲創的台灣民眾黨成立了,「這個黨」是什麼樣?要看「這個人」,尤其要看「這張嘴」!(資料照)

看這張嘴、這個人,這個黨是什麼德性就八九不離十!「都」字可以隨口亂加嗎?例如,「柯市府有貪官汙吏」,你可以說「柯市府都是貪官汙吏」嗎?當然不行!柯文哲卻反嗆「高興不高興隨便你」。

還有,貪不貪、廉不廉,可用民調決定嗎?那麼,把柯文哲及市府政務官都來做貪腐民調,政治支持你的人說你清廉、反對你的說你貪腐,你聲勢弱的時候即使沒拿錢也變貪腐,這根本就是空中「公審」,而不是司法按程序及證據辦案。柯文哲嘴巴講民調,好像很科學,但腦袋裡都是封建威權那一套!

再看「國家資源誤用就是貪腐」,應是從「錯誤的決策比貪汙更可怕」這句名言而來,如要論資源誤用,選舉選錯人,恐怕更是最大的人力資源誤用、也是造成國家資源誤用的主因,柯文哲應該先反省自己才是!

他日前與中國城市交流時宣稱,無人電動車將使前瞻計劃6000億元軌道建設泡湯,就是在批蔡政府國家資源誤用。但是,無人電動車要做大眾運輸,如不走土地及能源效率最高、最經濟的軌道系統,難道要在空中飛?回顧一下他講過的O-bike一定會把U-bike幹掉,現在呢,誰敢掉誰呀?不懂卻掌權還想更上層樓又亂講企圖影響政策,才真的比貪腐更可怕!

回顧一下柯文哲講過的O-bike一定會把U-bike幹掉,現在呢,誰敢掉誰呀?不懂卻掌權還想更上層樓又亂講企圖影響政策,才真的比貪腐更可怕!(資料照)

這張嘴講東講西的還很多,像柯文哲稱獅子老虎在非洲和平共處、各獵捕各的動物(形容他與郭台銘關係)。但是,老虎分布在亞洲、獅子在非洲,各自稱王,生活地理領域各不相同,自然生態上哪來在非洲和平共處、各獵各的食物那回事?

柯嘴與韓國瑜嘴犯過同樣錯誤的是,都批蔡英文把台灣從亞洲4小龍的頭變末尾,其實,台灣從1960年代亞洲四小龍崛起之時起,從未居龍頭,都是當老3,現在韓國追上來了,香港漸漸下滑,但排名仍差不多,台韓仍是3、4之爭,以人均GDP來看,用國際匯率計算,台灣輸南韓,用PPP計,台灣勝南韓,人類發展指數排名台灣21、南韓22,兩國競爭激烈,以GDP總值來看,韓、台因人口多、土地大,則分居4小龍的1、2名。台灣從未當龍頭,柯韓所謂從龍頭變龍尾,根本都是胡說八道。

柯嘴與韓國瑜嘴犯過同樣錯誤的是,都批蔡英文把台灣從亞洲4小龍的頭變末尾,其實,台灣從1960年代亞洲四小龍崛起之時起,從未居龍頭!(資料照)

再看柯文哲對香港人民反中抗爭,竟笑稱香港人民到台灣旅遊太多,都被台灣人汙染才這樣。竟拿這種嚴肅的事來開黑色玩笑,果然狐狸露出尾巴了!

柯文哲又稱,如果郭台銘參選總統,民進黨一定打他是香港前特首「董建華2.0」。董建華是紅頂商人出身、現任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也是撐香港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大靠山、支持林鄭以警黑鄉暴力鎮壓反送中抗議群眾的幕後黑手。若說林鄭是當今香港局勢惡化至此的「禍首」,那董建華就是「罪魁」之一。

郭參選與否目前不知、他如出馬民進黨會如何應戰目前言之過早,但柯文哲為何此時抬出董建華2.0?自己想當林鄭?把郭台銘當董建華2.1在背後撐自己?反正這張嘴怎麼講、這個人怎麼想,只有他自己知道。

郭參選與否目前不知、他如出馬民進黨會如何應戰目前言之過早,但柯文哲為何此時抬出董建華2.0?(資料照)

這個黨,這個人,這張嘴,可議論批評的,真的是罄竹難書、族繁不及備載!不過,即使烏賊戰術噴墨很多,對於台灣民眾黨誕生,當然要祝福他及他的黨生日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