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蔡英文的突破 台灣的成功

筆代劍

目前台灣總統蔡英文正在舉行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而此次其中一個亮點,莫過於是過境紐約的相關行程。而此次的過境,更被視為是台灣總統過境的最高規格,認為是台美關係的一大進展。

所以不免俗的中共當局,在這種出訪的時刻,一定要出來搞一下花樣,證明其影響力,打壓台灣。而此次的花樣,就是中國外交部耿爽,證實美國對台軍售,違反「一中」原則,為了要維護國家利益,中國將要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企業實施制裁。只是這次的喊話,並未引起太大的波瀾。

畢竟,除了中美貿易戰,中國所顯露的敗相外,中國根本也無法去懲罰本來就不會跟你做生意的企業。

但是我們從這裡除了可以看出,中國對美的經濟威脅性正在急遽下降外,更可以看見,中國對侵略台灣主權的野心,從來就沒有停過。可惜的是,我們國民黨或某些親中人士,依然沒有看清楚這些事情,不僅一昧的抨擊執政黨,還想要把經濟的命脈,都交給中國。

蔡英文正在舉行為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而此次其中一個亮點,莫過於是過境紐約的相關行程。而此次的過境,更被視為是台灣總統過境的最高規格,認為是台美關係的一大進展。(本報資料照)

不過想要讓經濟不依賴中國,走向世界,一定要有實際的作為,否則也都只是口號式的幻想而已。

而蔡英文政府這三年來,讓我們看見了她想要走向世界,擺脫過去依賴中國的決心和堅持,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積極投資台灣。也因為這樣,才讓台灣的經濟體質得以改善,讓我們在這一波的中美貿易戰中,不僅有許多台商回台投資,更有許多國外廠商想要來加碼台灣。

也因為這樣,蔡英文總統在此次的出訪行程,也受到台美企業高峰會的邀請,許多美國重要的企業,如美光、花旗、GE、康寧等重要級的美國企業領袖,也都會出席到現場。而這不僅代表台灣在金融、科技服務受到世界認可,也證明台灣有足以走向世界的能力。

想想,如果蔡英文沒有想到要投資台灣,而是具續跟國民黨委員諸公們,同樣抱持經濟依賴中國的心態。我們不僅不可能在中美貿易戰獲得機會,反而會被視為中國的同路人一同受到懲罰,讓台灣經濟陷入更淒涼的情況。

發大財,從來就不是用嘴說,更不是靠對台灣虎視眈眈的中國,而是要靠我們自己。這樣不僅有守護主權的本錢,賺的錢也才能更加的長遠,安全。這些蔡英文不僅正在做,也都在實現。蔡英文正在帶領著台灣,走向世界當中。

(作者為法律所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