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丁守中的遺憾」-國民黨的現在進行式!

胡文輝

這一邊,國民黨總統初選正天天進行民調(8日到14日)、那一邊,各式各樣民調結果數字天天滿天飛!

一邊進行民調、一邊結果出現,令人聯想去年1124台北市長選舉,「邊投票、邊開票」問題,敗選的丁守中認為選務重大瑕疵、造成選舉不公,因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邊投票、邊開票」,敗選者輸得很不服氣,可稱之為「丁守中的遺憾」,希望打官司平反;現在,國民黨總統初選,「一邊進行民調、一邊結果出現」,類似「丁守中的遺憾」恐怕是現在的「天天進行式」,如最後民調結果差距很小,勢必發生「某某某的遺憾」,形成重大爭議風暴。

去年1124的選舉,由於九合一選舉綁公投,因投票延遲到深夜,發生「邊投票、邊開票」現象,尤以台北市最嚴重,以3254票敗選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認為這是造成他敗選的要因,憤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一審法院判他敗訴,他上訴二審,高院預定18日首度開庭。

去年1124的選舉,由於九合一選舉綁公投,因投票延遲到深夜,發生「邊投票、邊開票」現象,尤以台北市最嚴重,以3254票敗選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認為這是造成他敗選的要因,憤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本報資料照)

從一審判決結果研判,因為很難估算受到「邊投邊開」影響,以致發生棄保等效應的實際票數,丁守中二審要逆轉勝機率很小,所以在此稱之為「遺憾」。

一邊做民調、一邊民調結果滿天飛,曝露了以市內電話民調來決定勝負的政黨初選制度,表相最民主、實際最易被操控,看似公平、實際很不公平,打著科學、數字旗號、卻是偽科學、數字不具代表性的產物。

在政黨做初選電話民調的同時,那些滿天飛的民調結果,都不是政黨公布、大部分也不是政黨流出或外洩,而是外界仿政黨民調的方法、提問等所做,更多的是為了操作棄保、灌票、唯一支持、打擊政敵等,刻意炮製的數字或根本就是假民調。

但是,不管魚目混珠或白米摻沙,在民調結果訊息透過網路大量流傳之下,一時間大都真假莫辨,政黨根本無力規範,有的人甚至暗中放縱某些挺特定人士陣營操作,那更會造成輸家憤憤不平、甚至大亂。

「某某某的遺憾」會從「現在進行式」成為「完成式」、進而形成黨內風暴嗎?15日國民黨公布民調結果時立見分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