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韓畫唬爛、郭加稅,我們不是你的ATM!

胡文輝

郭台銘提出「0到6歲國家養」政見,同台的國民黨總統初選人朱立倫第一時間還以為郭董講的是「郭家養」,的確,「郭家養」是一回事,「國家養」是另一回事,因為那如不是空頭支票,就是要大幅加稅!

朱立倫不愧是藍軍「正常倫」,講的是「正常話」!

「0到6歲郭家養」,假如那是真的(當然不是),給他拍拍手,不過,以郭台銘的2000多億元的家財,大約養一年就花光光、傾家蕩產了,第二年仍然「國家養」,要向納稅人口袋掏錢。還是得加稅,而且加很大。

「0到6歲郭家養」,假如那是真的(當然不是),給他拍拍手,不過,以郭台銘的2000多億元的家財,大約養一年就花光光、傾家蕩產了,第二年仍然「國家養」,要向納稅人口袋掏錢。(資料照)

以2018年台灣新生兒總數約18萬1千多人計算,不論「國家養」、「郭家養」、誰家養,1個月以2萬元計,18萬人就要36億元,一年一個年齡就要432億元,0到6歲合計就要2600億元,首富家財一年就「慷慨解囊」完畢!

「國家養」要向納稅人口袋掏錢,2600億元以台灣600萬繳稅戶口平均,每個納稅人要增加負擔43200元。

郭台銘稱下次政見會才提出財務規劃,但根據他初步以大數據資料生財的構想,可行性很低,因為國家養的財務必須穩定,年年都要賺2600億以上才行,沒看到可行性規劃,只是空中樓閣。所以,郭董的政見如要實踐就要大幅加稅 !!??

其實,韓國瑜提的老人進安養院自己不必付錢,一半由國民年金支持、一半由長照保險支付,比郭董提的「0到6歲國家養」財政黑洞更大。因大家都把郭董的政見當一回事,才會批判不少,韓國瑜講的大都畫唬爛就當做沒發生,就像高雄發大財口號,講過了,沒兌現半點,他就想「溜之大吉」了!

其實,韓國瑜提的老人進安養院自己不必付錢,一半由國民年金支持、一半由長照保險支付,比郭董提的「0到6歲國家養」財政黑洞更大。(資料照)

大略估算一下,安養院費用最少一人一個月要2萬多元,如要全由國民年金及長照保險支付,那麼,兩種保費都提高一倍以上,可能給付還不夠。除非所有國民年金給付都拉到與退休公教年金一樣高才行,那樣一來,政府負擔的錢就是天文數字,錢從何而來?就是要加更大更多的稅啦!

請看2018年3月的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331萬多人,佔人口比例14.1%,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其中80歲以上佔老人的25%。而老年人口比例一直在增加,到2026年就會破20%成為「超高齡社會」,扶老比將破40,如果向納稅人拿錢來給老人住安養院免費,負擔年年加重,將是所有工作納稅青、中、壯年人不可承受之重。

你們,不是畫唬爛、就是要加稅,我們不是你的ATM!荷包不是、選票當然也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