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揭開兩瓶「礦泉水」的背面、六兆元及其他...

胡文輝

去年一瓶「礦泉水」、今年又見一瓶「礦泉水」,此礦泉水都非礦泉水,都是選舉造神之工具用水!

去年,韓國瑜的那瓶礦泉水,眾家擁韓媒體及韓粉造起「一瓶礦泉水」神話,讓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

去年,韓國瑜的那瓶礦泉水,眾家擁韓媒體及韓粉造起「一瓶礦泉水」神話,讓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資料照)

今年,郭台銘跑總統初選行程座車上的礦泉水,也被擁郭媒體及郭粉拿來造神,說是首富也喝大家都買的起的平價礦泉水,為他塑造首富生活平民化形象,好一個平民千億富豪。

其實,礦泉水神話的背後,都還有故事,而且才更接近真實。

韓國瑜帶著一瓶礦泉水去高雄參選的背後,上月被爆還帶有吳敦義幫他募來巨款(原爆料是4000萬元,後來數字多少並未核對公布),選後韓國瑜自己公布收到的政治獻金達1億2900多萬元,而且,幾場大造勢花的錢,還另有募捐出資者。

一瓶礦泉水的背後,競選資金至少是12900萬元+++,可謂資源財力雄厚!這哪是一瓶礦泉水炮製出平民小子單挑執政權勢者的故事?反正選票到手了,礦泉水故事真假也就很少人去深究。

現在,礦泉水又重現江湖!主角變成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首富郭台銘。不過,平民礦泉水的背後,仍是擁有2000億到2500億元身價的郭董。我不批評他矯情,而認為郭董是在重新學習做平民、演出做平民,這也不是壞事啦。

綠黨針對新聞中郭台銘喝平價礦泉水的內容批評,「跟韓導一樣的造神方式,又準備開始了!」。(資料照/圖取自綠黨臉書)

郭董還提出5兆元、6兆元兩個大數字,在此也解析其背後潛藏的不同版本故事。

蔡英文總統提出台商回台投資額目標為5千億元,郭董加碼10倍說他當總統可到5兆元。這可不是後面加個0就可以,就以他創業主掌的鴻海集團為例,與其等他當上總統,何不現在就率先回台大舉投資?尤其在美中經貿大戰方興未艾之際,如果他數年前就大量回台投資,鴻海股價表現會是現在這樣嗎?

的確,有錢也難買早知道!不過,如果不是蔡政府3年來備極辛苦的吸引台商回台,台灣產業在這波美中經貿戰事中,受創一定比現在更重,郭董沒響應卻出張嘴批評!

再看6兆元,郭董自豪他一年管的預算就是6兆元,是中華民國政府一年2.5兆的兩倍多,當副手是埋沒人才。要問郭董的是,你管的6兆元預算,95%或更高比例,都在中國執行,何況公司治理與國家治理是兩碼事,如果要比,那臉書、蘋果、亞馬遜、古歌等CEO管的預算,都比你管的大很多倍,難道都當各大國總統、總理?

還有,郭董說,為了幫農民、救農業,以後什麼農產品滯銷,旗下員工就吃什麼。郭董可能不知道,這正是台灣我等一般平民百姓的「日常」,因為農產品生產過剩滯銷,正是便宜又好吃之時,多吃既省荷包支出又幫助農民。郭董能夠後知後覺,也算好事啦。

仍要問郭董的是,你旗下員工有九成幾以上在中國,台灣員工的胃納有限,你怎麼把台灣生產過剩的農產品輸出到中國?

郭董還說,拚經濟,韓國瑜、朱立倫都用說的,我用做的。這句倒是擊中要害而由郭勝出,尤其韓國瑜,「發大財」只剩口號及念力,說要蓋機場,開口就要3000億到4000億(真要蓋估計加倍),錢哪來?怎麼蓋?成本效益呢?那是中央的事囉!自己只出一張嘴、全沒方案,卻又要競選總統、進佔中央!

郭董還說,拚經濟,韓國瑜、朱立倫都用說的,我用做的。這句倒是擊中要害而由郭勝出,尤其韓國瑜,「發大財」只剩口號及念力。(資料照)

不過,郭董也不能說過就了事,不管有沒有選上總統,都要說話算話,不能沒當上總統,就平價礦泉水沒了、幫助農民沒了、平民生活不過了、回台投資也不了,那樣只會被人恥笑很久、很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