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黃袍加身,還必須量身打造!

胡文輝

韓國瑜的5點聲明是什麼意思?說白了,就是「我要、我不要」5字,我要參選總統、我不要參加現行制度的國民黨總統初選。說的更白點,那就是「黃袍加身,還要量我的身訂做」才行!

韓國瑜的5點聲明是什麼意思?說白了,就是「我要、我不要」5字,我要參選總統、我不要參加現行制度的國民黨總統初選。(翻攝謝立聖插畫臉書)

這根本就是中國宮廷文化醬缸出來的產品,在中國宮廷文化,即使是逼宮「篡位」,也要在形式上搞「禪讓」,還要3次勸進、3次辭讓,最後不得已才接受,明明自己操控一切,卻要弄個所謂順天應人的假把戲。

過去中國皇權時代,所謂天下大位,唯有德者居之,其實是有兵權者強取豪奪;現在搞的新步數,則是天下大位,唯鐵粉多者、狠鬥者、激進者居之。如是而已。

郭台銘自稱「媽祖託夢」,要他出來選總統,奉神之名參選,好像回到君權神授、神權政治時代;不過,看了韓國瑜的聲明,郭董恐怕要甘拜下風,因為韓有如自封為「神」、自己就是藍軍唯一的救世主。捨我其誰?

韓國瑜更以「政治權貴」熱衷「密室協商」,痛批國民黨內高層;而他的太太李佳芬先放話指「韓的背後被開槍」,暗指吳敦義、馬英九等說動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卡韓。

韓國瑜太太李佳芬先前還放話指「韓的背後被開槍」,暗指吳敦義、馬英九等說動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卡韓。(資料照)

只見吳敦義連忙否認有人背後開槍、郭台銘也忙著安撫,替韓設想讓韓能參加、願參加的初選制度,擁韓的藍營中常委、仗韓造勢的立委參選人等更急忙提議修初選制度,改為徵召式初選,韓粉則一如預料湧向國民黨中央,加強施壓「非韓不可」等等。

這一切的一切,都指向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產生方式,必須量韓的身設計打造才行。這不就是前面所說的,黃袍加身,還要量身打造嗎?這下連郭董都不能不放下身段,原表態參加初選的朱立倫、王金平,就像不曾存在似的。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今天才剛滿4個月,他的政績都還沒看到半點,昨天卻聲明指稱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云云。這些話除了自曝更上層樓參選總統的強烈意願,根本就是把高雄市長這個位子當做攻佔總統大位的敲門磚、踏腳石,如果他的意圖得逞了,未來豈不也會把台灣也當做敲門磚、踏腳石,那時說的話可能是,中國好、台灣才會好....,所以,台灣必須接受中國統治?必須實施一國兩制才會好?

其實,包括吳敦義、馬英九及國民黨中央,都被韓國瑜及韓粉們當敲門磚、踏腳石,用過後不順他的意,就被打成政治權貴、密室協商,他自己化身平民、苦人的代言人,把權貴與庶民對立起來。吳、馬等國民黨高層自作自受,自作孽、不可活,算是活該吧。

其實,包括吳敦義(右二)、馬英九(左二)及國民黨中央,都被韓國瑜及韓粉們當敲門磚、踏腳石,用過後不順他的意,就被打成政治權貴、密室協商。(資料照)

大家在看國民黨內這場權力遊戲怎麼玩下去,但是,台灣人民必須更百倍警覺的是:國民黨內這場權鬥大戲其實殊途同歸,兩邊的終極目標都是台灣被中國併吞、被中共專制政權統治,那將是一個比悲慘更悲慘、民主自由都將屍骨無存的黑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