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凌遲韓國瑜!

董森霖

近來國民黨凌遲韓國瑜的戲碼,時而高潮迭起,時而峰迴路轉,又時而混沌不清,更時而擺譜算計,一張張面孔的喜怒哀樂表情,淋漓盡致,真是絕妙精彩的宮廷戲碼!不論是幕後的馬英九等,或是幕前的吳敦義等,不但是最佳的編導,還是「絕配」!馬的陰狠,吳的厚黑,正是滿嘴仁義道德,背後下毒手的寫照!

而韓的「志大才疏」,得意忘形(常以酒國英雄、金庸武俠小說角色自詡),未有省悟黨國的政治智慧,自易一步步走入圈套,遭受凌遲之苦痛!除非能大徹大悟,幡然回到守分初衷,或克有濟,否則勢將前功盡棄!

近來國民黨凌遲韓國瑜的戲碼,時而高潮迭起,時而峰迴路轉,又時而混沌不清,更時而擺譜算計,一張張面孔的喜怒哀樂表情,淋漓盡致,真是絕妙精彩的宮廷戲碼!(資料照)

馬吳等的「排韓」預謀,早就有之,偏偏韓「志得意滿」,傲慢之餘,又時予冷嘲熱諷,不勝枚舉,更將馬吳執政打成「鬼混」,把經濟搞得「殘廢」,尤其是說他一人超越國民黨,猶批「黨奴論」云云。無形中也得罪了所有的黨國權貴、菁英、企業主等(連他的「恩公」王金平都不以為然),私下串連十分密切。

須知,韓國瑜若論資排輩或階級,在國民黨內,算屬於類似印度4大階級(賤民例外)中的「吠舍」和「首陀羅」之間,又為孫立人(被老蔣軟禁,部屬多連累遭排擠)部屬之後,加以非將軍級的黃復興黨員,又沒喝過洋黑水,軍校專科出身轉入(加分)的東吳大學,就算唸有「土」碩士,亦難打入老K「權貴、菁英」圈圈(類此黨政商的二、三代,泰半留洋獲高學歷,未必懂民主改革之道,但人際關係綿密,善於鬥爭);而他之能當上黨籍縣議員與立委,已算是「天之驕子」。然在「恩庇侍從」的黨國家父長制的「大宅門」裏,除非能有高層貴人「不次拔擢」(像吳敦義就是蔣經國一手培植,拾級而上),否則淪為「邊緣人」亦是正常,韓閒散16年並不稀奇,只是他有「貴妻」襄助,確是羨煞許多落魄的英雄豪傑!

然則,他在意外時機,幸運撿到槍,一躍而為南部「大諸侯」,是何等的意氣風發,理應知足。但卻被前呼後擁迷失了自己,反槍口對內亂掃,而「韓粉」更是「囂擺」,幾無人敢惹!黨內更是噤若寒蟬,猶迫使吳等頻頻釋放「顛三倒四」的初選、徵召,初選、特邀的徵召等等,最後逼得吳自己都低頭說「不選」。反讓外界看了覺得「逼人太甚」,卻忘了百年老店是「死而不僵」的怪獸,雖鬥不過共產黨,也鬥不過民進黨,但勇於內鬥,則是「史不絕書」!

於是馬吳等人為首的「剿韓團」,就自然形成,亦經常三不五時聚會研擬對策和推演,復採柔軟身段「欺敵」,暗中進行各種部署;其中之一就是物色能「抗韓」的要角,郭台銘則是正中下懷,亦因他「面試」過韓(赴高雄簽訂購買3千萬農產品及投資AI產業),發現韓對美中高層關係不足,對經貿又是外行,說他「口號多」,算是客氣(後曾對韓在哈佛所言的國防靠美國、市場靠中國、技術靠日本,努力靠自己口號,作修正),更感其擔當大位能力並不足,於是「英雄所見略同」,馬吳郭一拍即合。

接著,就推出郭台銘「夜襲」的精彩橋段,正值韓在回國的機上做大位美夢之時,以迅雷不及掩耳手法,把韓踢出「徵召」局外,過程懸疑驚悚,又迴腸盪氣!而翌日當「台風」吹垮「韓流」的瞬間,「韓粉」的那種陣陣漣漪般的崩潰、悲傷和哀嚎,令人不勝唏噓!

郭台銘「夜襲」的精彩橋段,正值韓在回國的機上做大位美夢之時,以迅雷不及掩耳手法,把韓踢出「徵召」局外,過程懸疑驚悚,又迴腸盪氣!(資料照)

馬吳等人的「綿裏針」,更是厲害,為防反撲,再繼續用招。像吳敦義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被問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決定投入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是否會改變國民黨的總統提名程序布局,他回應表示「應該不會」,並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由於不便主動爭取參加提名初選,但如果給予一個「徵召」,讓韓可以被動參與黨的初選機制,與其他參選人一起比較,這樣會比較公平。

吳敦義說,用「徵召」或「特邀」韓國瑜參加初選的方式,「以全黨的名義徵召參加初選」,既不傷黨的立場,又可以解決韓國瑜有點不方便主動參選的問題,不失公平原則。

這番話的弦外之音,就是韓若不識好歹,後面將會自討苦吃。因為韓昨天仍摞下一句酸話,說郭董是能過往北京和華府的優秀人才,至少「目前為止」,他是沒有意願參加2020。易言之,仍留下不甘不願的「空間」,所以吳等「步步為營」,繼續「刀不離手」,就看韓有無智慧能「放下」?!

所謂千算萬算不如老天一算,而機關算盡,對社稷民生福祉又有何益?!國民黨經過這場「郭、韓交鋒」戲碼,大致可看出,其政黨高度、格局、識見,政經改革論述,未能實事求是等等,在在不足,況且不論吳馬王郭韓等,至今仍無法公開擺脫「一中」(兩制)、和平協議框架,令人遺憾!

再者,國民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大多亦是「臣服一中」派,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和自由民主、國家安全的堅持和維護,皆未能明確表態,又多以「統獨」或「意識型態」搪塞,處處遷就中共!而郭台銘也都說要走蔣經國路線!但蔣經國也者,最強調的就是「反共保台」!立足台灣,放眼世界!難道2020大選要選出聽北京的「特首」嗎?!這才是真正的台灣危機!能不悚然而驚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