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自比燕子的無頭蒼蠅:還在當立委的盧秀燕市長

◎林祈烽

自從盧秀燕市長上台後至今也超過三個月,有著議員與立委的政治經歷,理應展現出自民意代表針貶政府的眼光,提出一套不同於過往政府的解決手段。

但在就任至今已經三個月以後,「領導無能」與「無頭蒼蠅」來形容自比為「燕子」的盧秀燕市府似乎更為合情合理。

就任至今已經三個月,用「領導無能」與「無頭蒼蠅」來形容自比為「燕子」的盧秀燕市府似乎更為合情合理。(資料照)

自選前不斷抨擊前市府與中央對於空氣汙染毫無作為,就職至今的盧秀燕市府,卻是期待「中央」解決地方問題,而對於市府資源如何運用,又或者是應建立哪一種標準、原則來降低空氣汙染都沒有下文。那麼盧秀燕究竟為何成為市長?向中央請求支援嗎?還是一面對中央嗆聲?這是議員、立委的格局,而不是「市長」的工作。

又例如,水湳經貿園區的工廠進駐,對於地方經濟帶來新的活力,也同時帶來新的工廠廢氣汙水的排放。盧秀燕卻對於這樣巨大的都會汙染源毫無方向,至今只針對於台中火力發電廠有著「遐想」,似乎認為關閉一兩個機組就能改善空氣汙染。但當新的工廠進駐,用電需求必定致使機組重啟運作。難道對於盧秀燕市府團隊而言,理解市府面對的是「全面性的市政」有這樣的困難?甚至於,台中市環保局提供的空氣汙染來源分析中,最嚴重污染來源從來就不是電力業生產的;而對於行人而言,疾駛而過的大型車輛廢氣才是最為痛苦的。對於這些,盧秀燕有提出任何「比中央更進一步、更有效」的方案嗎?沒有。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錢」、「中央」這兩件事,成為了盧秀燕擔任市長以來唯二的解決手段。也許該問問盧秀燕市長,要不要真的養隻燕子在市長辦公室,說不定真的燕子還比假的燕子更有能力呢。

(台中市市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