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賴,神救援?!

杭東

在大是大非、2020「贏的策略」下,賴清德今天宣布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在當前危疑震撼內外交困的情勢下,是個好棋!頗具扭轉乾坤的效應,不僅可促進台灣派大團結,還可突破紅色中國的併吞危局,確保民主台灣的永續經營發展!

這項在預料亦是突如其來的消息傳出,各方仁智互見。但若解讀成「逼宮」或台派分裂,實在太小看台灣人民的骨氣和智慧!

唯有勢均力敵的賴、英競賽,透過全民調方式,在台灣大是大非大局,及「贏的策略」下,相信有助黨內化解心結。(資料照)

簡言之,不論賴或蔡英文,誰在黨內勝出,都是經民主程序和君子之爭,只要比賽一結束,立即就化為沛然莫之能禦的團結力量,可說是台灣民主的福氣!因為其他媚共或統派政黨,只有傳統宮廷、醬缸文化思維,圖謀大位權力而已,根本沒有福國利民的心志!像國民黨的朱王吳「夕陽們」權位困鬥,或如韓國瑜的扭怩作態,通通露出「政客騙術」本性,只知權謀,天天喊「為人民」,何曾有過改革和堅守反共陣營為台灣大局著想,令人噁心! 賴清德說得好:「面對中國步步進逼,台灣情勢更加險峻;放眼2020年,民進黨的處境恐怕比2008還險峻,基層非常焦慮。」加上「習五點」,積極推動併吞台灣進程,並言明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原則,逼迫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台灣絕不做第二個香港、第二個西藏!

回想2016年民進黨情勢大好,社會上也有勸進賴聲音,但他主張成功不必在我,追逐台灣價值比權力重要,全力支持蔡英文競選總統。 如今民進黨面臨空前危機,賴自認更該要有捍衛台灣、承擔責任的勇氣,以回應基層民眾期待,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就算初選落敗,他一樣會全力支持蔡英文,這是何等光明磊落的胸襟! 近年來,不用說支持綠營的民眾,看到五花八門的民調,會眼花撩亂,而有心操弄民調者(中共同路人)的動作又頻頻,讓人觸目驚!因為民進黨或小英的民調真的那麼差嗎?許多人亦不免會疑惑感到困擾,當初就曾有獨派大老連署「勸退」小英的連任舉措,自然衝擊政局不安;而此亦是「韓流」得以竄起因素之一,連綠營扶植的柯文哲,猶得意訕笑,蠢蠢欲動,國民黨自是「有機可乘」,在在直接威脅民進黨能否長期執政?!更使台派支持者惴惴不安!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18日)發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顯示,若由賴清德出馬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在藍綠對決的情勢下,賴可望擊敗國民黨候選人,甚至在柯文哲加入形成三方對決,賴清德依然可以取勝。儘管蔡總統的支持率略有回升,但賴清德還是以50.9%的支持度,領先蔡英文29.2%。

此外,新台灣國策智庫也調查英賴2人與國民黨潛在總統人選支持度相比較,結果顯示蔡英文僅能領先吳敦義(54.3%:29.5%),在面對朱立倫(37.9%:51.1%)、韓國瑜(41.6%:50.2%)以及王金平(37.3%、49.0%)都處於落後狀態。 不過賴清德與國民黨吳、朱、韓、王對決,賴清德以64.8%的支持率,壓倒性擊敗吳敦義的22.7%,而與另外3人,也都能佔上風,分別為賴46.6%,領先朱44.1%、賴48.6%,領先韓44.6%、賴49.6%、王36.7%。藍綠白三方對決 賴清德依然取得上風。

所幸,民進黨終能在面對極端險惡、岌岌可危的台南、新北三重立委補選,扳回一城,留住了一口「真氣」!自使備嗜艱辛輔選的賴清德,冷暖自知。更促成了這次投入黨內初選的動力,因為唯有勢均力敵的賴、英競賽,透過全民調方式,在台灣大是大非大局,及「贏的策略」下,相信有助黨內化解心結,真正團結起來,因為台灣「退一步,即無死所」!唯有在艱彌厲,共同奮鬥努力面對2020的種切挑戰和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