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被補選颱風掃到,4個太陽何去何從?

胡文輝

被補選颱風掃到,4個太陽何去何從?(資料照)

4席立委補選,選後反應比選舉還精彩,最慘的應該是國民黨的4個太陽,好像被颱風尾到,胡志強那句「颱風來了,還有太陽嗎?」,引爆「4個太陽何去何從」話題!

補選結果被認為「清流抗韓流」成功、團結的綠營擋住韓流繼續逞威,有意問鼎總統的柯文哲也被颱風掃到,被問到補選結果時,以土石流來形容韓流,稱淹沒一個小村落可以,淹掉整個城市就不容易。韓國瑜則對柯文哲的「土石流」說法給予超冷的不回應:今天只談「土包子」。

胡志強那句「颱風來了,還有太陽嗎?」,引爆「4個太陽何去何從」話題! (資料照)

4席立委補選,民進黨力拚保2成功,國民黨則仗韓流原要4席全壘打、卻只取下1席。韓流退潮、消風崩潰的評論聲不絕於耳,不過,藍營受重創的卻不是韓國瑜,反而是4個太陽,「拱韓」代表藍營、直取2020年總統大位的聲音,反而藉著危機意識高張。

除了胡志強的「還有太陽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稱要找「最強」的人出馬,台中市長盧秀燕指稱支持「能贏」的人,他們想要卻沒講出口的就是「拱韓」。死忠韓粉始終不改仍是「給我韓國瑜,其他免談!」

4個太陽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馬英九、韓國瑜、柯文哲,這次都全力投入輔選抬轎。戰果分別是:新北市3選區,朱立倫力扛鄭世維,國民黨敗陣;金門選區,吳敦義跨海力挺洪麗萍,國民黨敗陣;彰化縣1選區,王金平整合派系助陣柯呈枋,國民黨勝選;台南市2選區,韓國瑜挾「韓流」之威為謝龍介掠陣攻城,但不敵「清流」,國民黨敗陣。

台南市2選區,韓國瑜挾「韓流」之威為謝龍介掠陣攻城,但不敵「清流」,國民黨敗陣。(資料照)

韓國瑜除了拉抬謝龍介、鄭世維也是他力扛的重中之重,在「韓天」媒體上,只看到韓助陣,幾乎看不到朱輔選,但兩選區都敗下陣來。馬英九4個選區都出馬站台,輸的3個都有份,贏的彰化跟他關係很小。

柯文哲則在台南2選區,力挺脫離民進黨的陳筱諭,結果只拿到7.8%選票。

4個太陽加韓國瑜,輔選抬轎勝少敗多,命運卻大不相同,朱、吳、馬輔選敗、王輔選勝,卻都被颱風掃到,面臨何去何從、被取代的危機。韓輔選南北雙敗,卻趁敗而興,頗有國民黨失敗、形勢大好的味道,拱韓出馬當藍軍「救世主」聲浪反而高張。柯輔選沒力,但他的2020年總統夢是否醒來,目前看來暫沒影響。

柯輔選沒力,但他的2020年總統夢是否醒來,目前看來暫沒影響。(資料照)

看了藍營,再看綠營,保2成功的民進黨,只能說獲得喘兩口氣的時間與空間,2020年大選絕對不會從此就是坦途,仍面對背執政重負、爬陡坡、中共製造逆風逆浪狂潮襲來等等嚴峻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