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流」退潮了!

東方亮

立委補選結果今天揭曉!民進黨浴血奮戰終於守住台南、新北三重了,亦正如現場的選民興奮的喊出:「韓流」退潮了!「韓神」終於也走下神壇了! 所謂花無百日紅,世事亦本是無常。像去年雖造就「韓流」的震撼性突起,溢流全台,卻亦因其揮霍民主、傲慢(不斷向彼岸示好,乞求「紅」利),「消退」的亦快。像這次具2020大選指標性意義的立委補選,民進黨得到去年敗選教訓,暫時「止血」;而國民黨亦未能如預期,不用說「全壘打」,甚至還「失溫」(彰化驚險過關,金門「韓」支持的候選人失利),如今老K「太陽們」的惡鬥,毫無中興改革氣象,只會操弄政治(欲藉「韓流」爭權奪利),又一味媚共,忽視選民的智慧,終嚐苦果,真是天佑民主台灣!

民進黨浴血奮戰終於守住台南、新北三重。(本報資料照)

綜觀此次立委補選結果,簡言之,是國民黨和「韓流」的「驕兵」必敗,而民進黨則「哀兵必勝」(「自由限時批」前已有專文分析)。而「哀兵」也者,乃在能深切反省檢討接地氣,謙卑!謙卑!再謙卑!奮發圖強,實事求是,讓人民有感,復以團結為民主台灣的堅定不移信念,自會贏得人民的支持。(像柯文哲的「盛極而衰」,現連「全美台灣同鄉會」都公開發表聲明「不歡迎,不接待」即為明證),終於抵住了「韓流」!

而國民黨卻不知長進,欲藉「韓流」氣勢,一舉奪下綠營的大票倉,猶不時羞辱「綠得出汁」的民眾(像造勢活動大多不是當地人,反易「喧賓奪主」,招致非議),還不時製造「假新聞」(文旦案例),嗆「台灣民主」(支持中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中「92共識」,無異成了「一國兩制」的同路人),不僅有「韓天台」和「韓國時報」24小時平面立體、網路平台助陣,又獲得中共的「青睞」(買農產品或中資轉投資,觀光客的來台),致使「韓流」恣意妄為,明火執杖,囂行台灣,自讓許多維護台灣主權和民主價值的民眾,惴惴不安,更改變了去年盲目「跟著禿子走」的心念,有的便已反射在這次補選上!

足見「民心」如流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至於,韓國瑜不知「謹守本分」,做好做滿4年高雄市長工作,卻欲「得隴望蜀」,以「智取大位」,反被「韓粉」的媒體人黃光芹看穿,卻不能反躬自省,一句「誰說的」,結果讓黃陷入「韓粉」圍剿(猶欲傷及無辜小孩),但不見「韓老大」譴責保護,還講些不痛不癢的話,等於「袖手旁觀」,自激起眾怒,肇致網路聲量大跌至「死亡交叉」,此由補選失敗不難看出箇中端倪。 復次,韓國瑜上任的前後,其政見頻頻跳票被打臉,連樂團拷秋勤也一一列舉:「阿諾不來了、迪士尼蓋不出來、F1 賽車不辦了、環球影城不蓋了、跑馬場不弄了、高屏大機場不建了、摩天輪不蓋了、旗津國際賭場不做了、鄧紫棋任達華不代言了、俄羅斯富豪遊艇不來了、太平島石油不挖了、愛河旅館不用了。」 無怪拷秋勤要忍不住狠虧:「中華高雄人,自己看你們選出什麼東西,不好說耶,這個智商高到發笑。」這番話引發了網友的共鳴。亦統統亦反映在補選上,只是韓自己不知道而已。若是還癡心妄想大位的話,看來也可以省省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