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很天真的王金平?!

◎公孫策

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上午10點將宣布參選。其參選演講重點,不外重彈老調說,只有團結的台灣才能與中國談判,也說從文化與血緣等各方面,台灣人也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彼此經濟互利,應該大膽西進。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舉行「參選2020總統大會」,正式宣布參選2020總統,並發表演說。(資料照)

可說是唱得比說的好聽,也沒有先墊墊自己斤兩,有那麼容易做就好了,畢竟國民黨與民進黨最大的差別就是國家認同不一樣,前者認同大中國,主權與領土不僅及於全中國,還包括外蒙,可說腦袋秀逗,而後者說主權與領土僅及於台澎金馬。其次,國民黨黨產始終不歸還,也拒絕遷移獨裁者銅像,更不認同台灣,兩黨如何和解?

王金平宣布參選的地點是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王陣營指出,這裡是台灣對外貿易的起點,是與世界交流的開始,選在這裡宣布,代表要拚經濟,並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又是老生常談,沒有轉型正義,確定真兇與幫兇,並真誠懺悔,讓受害家族原諒,如何拚經濟?以前馬英九拚經濟拚了八年又如何?王金平難道比馬還行?德國經濟之所以亮麗,就是有落實轉型正義之故,王金平不知嗎?如果中國要求你須承認九二共識才要做生意,又將如何?王金平又不知國共和談的歷史嗎?

王金平說,要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真是歷史白癡!試問,國共沒有合作嗎?西藏與新疆呢?王金平還不顧社會公平正義,想恢復十八趴以討好軍公教,忘了光大勞工權益。刻意討好軍公教又有用嗎?他們心中的太陽可能是你老王嗎?

總之,沒有轉型正義,並堅持台灣主體地位,很難拚經濟,即使拚了也是枉然,德國是最好借鏡。在中共沒有民主化之前,與虎謀皮也通常沒有好下場.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