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台灣八點檔奇談又一椿-什麼!孕婦不能吃蜂蜜?!

孕婦當然可以吃蜂蜜,只是蜂蜜雖然天然,還是含大量的糖,尤其是果糖葡萄糖這些單糖,所以對於需要進行血糖控制的孕婦來說還是要小心並且諮詢醫師,不可因爲它是天然的而掉以輕心。

韋恩的食農生活

或許是延續甄嬛傳宮鬥的熱潮,比如說麝香會造成流產,台灣又有八點檔連續劇編出新説法-孕婦不能吃蜂蜜,但是這一樣是錯的,正確的是「孕婦可以吃蜂蜜」!

台灣又有八點檔連續劇編出新説法-孕婦不能吃蜂蜜?!(圖截自完全娛樂 Youtube)

有這樣的誤會,八成是來自於一歲以下嬰兒不要吃蜂蜜而來,而這是對的。因為蜂蜜裡可能天然有有微量的肉毒桿菌孢子存在,這對大人沒問題,但是因為嬰兒的腸胃道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消化酵素及胃酸的分泌比較弱,腸道益菌也沒有建立的很完整,所以無法殺死殘留的肉毒桿菌,可以會造成食物中毒。

一歲以下嬰兒不要吃蜂蜜。(Pixabay)

所以孕婦是成人了,當然可以吃蜂蜜,只是韋恩提醒,蜂蜜雖然天然,但是還是含大量的糖,尤其是果糖葡萄糖這些單糖,所以對於需要進行血糖控制的孕婦來說還是要小心並且諮詢醫師,不可因爲它是天然的而掉以輕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台灣八點檔奇談又一椿-什麼!孕婦不能吃蜂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