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洗腎是泡麵惹禍?

事實上,食品添加物都是經過政府審核,對品質與劑量都有嚴格規範,只要合法使用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的。

韋恩的食農生活

香港資深男星吳耀漢是許多五六年級生小時候看港片的共同偶像,他曾經以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鍾楚紅等合作的「五福星」大受歡迎。現年79歲的他最近透露因為腎衰竭,現在每天都要「洗肚」(洗腎、腹膜透析)治療。

據香港《蘋果》報導,吳耀漢透露因為過去拍戲長時間吃泡麵等食物,前幾年健康檢查才發現腎功能僅剩2成,必須開始洗肚,慶幸的是不會有立即的生命危險。(資料照)

只是他自己認為是年輕拍戲時吃太多快餐、泡麵、排餐等等的影響很大,韋恩覺得未必是這樣,尤其是怪到泡麵頭上實在過於武斷,根源可能來自大家錯誤的印象。

韋恩之前就提過,台灣常用洗腎對食品添加物或特定食物進行汙名化,其實是沒有根據的都市傳說。真相是台灣腎臟醫學會提到,造成洗腎原因的前4名是: 

1.三高(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糖尿病)

2. 肥胖(飲食西化)

3. 高齡化

4. 吃來路不明的藥。

所以並沒有食品添加物啊!?事實上,食品添加物都經過政府審核,對品質與劑量都有嚴格規範,只要合法使用對人體不會造成任何傷害的。如果硬要說泡麵跟以上原因也是相關,算是太間接的臆測。


韋恩在此有感而發,道聽塗說來的說誤的資訊,讓人受到錯誤的影響,會作出錯誤的判斷,提醒大家不可不慎。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洗腎是泡麵惹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