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人意見》兩個女人的戰爭

把女性之間的相處情況放大,就是一種性別歧視,因為這中間包含了社會對女性的期待與錯誤認知,性別只是性別,任何伴隨性別而來的舉止守則都是不必要的。

個人意見

當時梅根馬克爾嫁入英國王室的時候,我看了幾個月的八卦新聞小報,總覺得外國媒體似乎比我們華文媒體要先進一點,因為儘管王妃的不成材家人輪流出來說她壞話,但沒有媒體報導他與大嫂凱特的關係,我心想也許我們華人比較愛看妯娌不合的戲碼,洋人根本不愛。

結果我錯了,在英國皇室的公主出嫁時,就傳出兩人因為伴娘服的選擇而不合(到底在小報的心中,女人的心眼有多小?),現在劇碼演到新年前他們一起團聚兩人大和解。我一邊想說外國人畢竟比較不愛拖戲,從傳出不合到到和解只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另一邊我忍不住要想,為什麼我們的社會還是很喜歡女人針鋒相對的戲碼?從政治到娛樂,反正只要兩個女人意見不合,報紙就會沒創意的下斗大的標題「兩個女人的戰爭」。

凱特與梅根的關係不過就是兩個人分別跟同一個家族的兄弟結婚了,她們私底下喜不喜歡彼此,不關任何人的事。(AP)

這社會上針鋒相對的事情從來都沒少過,但當兩方皆為男性的時候,可從來都沒人講過「兩個男人的戰爭」這種話,我一方面覺得這種,女性之間就是勾心鬥角的心態很過時,尤其是在我們的社會開始在鼓勵女性支持彼此、相信彼此的新時代,還在把兩個女人推上生死鬥的舞台,不覺得很無聊嗎?人家老牌實境秀《超級名模生死鬥》都有男性參賽者不知道多久了(而且有些男性參賽者一樣心機深重,大家也是在那邊講「老子是來贏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不過我也不是老派的以一種「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心態在看待這件事,「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的邏輯一樣是單挑出一個性別來做特殊要求,也沒人會講說「男人何苦為難男人」,性別在現代的眼光下應該只是單純的一種,一種狀態,任何單就根據性別的行為指南都是,缺乏真實意義的,如果我們認為人應該對彼此友愛,那就應該是「所有人」,而不是單純針對某一個性別的人。

這樣講好像有點太空泛了,所以讓我們回到梅根和凱特的事情上面,就會比較容易理解,他們的關係不多不少就是,兩個人分別跟同一個家族的兄弟結婚了,她們私底下喜不喜歡彼此,不關任何人的事,我甚至覺得要求姻親要去喜歡或因為「大家都是親戚」就要懷抱友善態度,是不必要的,只要維持做人基本的原則就好了,一分不必多也不必少,姻親也只是在人生裡會遇到的人,有些人你彼此喜歡可以當朋友,不喜歡但又擺脫不掉,那也就當做鍛鍊休養去容忍對方的存在,這跟性別徹底的沒有關係,也沒有「戰爭」這種事情。

把女性之間的相處情況放大,我認為就是一種性別歧視,因為這中間包含了社會對女性的期待與錯誤認知,性別只是性別,任何伴隨性別而來的舉止守則都是不必要的。

任何人都不需要因為性別,就被放大他的人際關係,我根本不覺得凱特和梅根有任何義務需要去喜歡彼此,她們私底下的感情如何,永遠只有當事人知道,他們喜不喜歡對方其實根本不重要,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與其說是姻親妯娌,不如說是同事,你有喜歡自己的每一個同事嗎?

當然沒有,而且也沒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