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盧秀燕的態度就是「你的前瞻不是我的前瞻」?!

王偉翰 

盧秀燕的態度就是「你的前瞻不是我的前瞻」?!

過去曾經跟著國民黨團,一起在立法院杯葛前瞻建設預算案的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當選台中市長之後,今天公開表示她已經請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台中的軌道建設一毛都不要刪」。原來,盧秀燕之前反對前瞻建設,不是因為當時聲稱的國家財政問題,只是因為彼時市長不是她。
過去曾經跟著國民黨團,一起在立法院杯葛前瞻建設預算案的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當選台中市長之後,今天公開表示她已經請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台中的軌道建設一毛都不要刪」。(中央社)

台中市有這種將地方重大建設拒於門外前立委,幾乎已經不需要敵人;更可悲的是,這位前立委準備要當市長了。

台中市長林佳龍推動了十四年的「大台中山手線」環狀鐵路高架雙軌化建設,從一開始被笑說「空降台中,不認得台中的路」,到後來連前市長胡志強都比照跟進推出「山海環線」政見。

經過林佳龍四年任內的努力,大台中山手線已獲中央核定,其中的「下環微笑線」更將於明年完工啟用,讓台中海線及市區兩地往返更為便利;未來全線通車後,更可媲美東京山手線,成為核心都市的交通線、產業線,沿線的場站開發更可帶動區域均衡發展。

不料,新當選市長的盧秀燕,不知是否是因為不想成就林佳龍的政策,日前竟然說她不蓋山手線了。引發譁然之後,她又改口聲稱只是要測試中央支不支持,不知她究竟把人民的智商想得多低。

如今這位自稱「媽媽市長」的人,又生起了公主病,她說她願意支持山手線,但錢請中央全部埋單。令人疑惑,如果要中央埋單,那還需要妳支持什麼?

如今這位自稱「媽媽市長」的人,又生起了公主病,盧秀燕說她願意支持山手線,但錢請中央全部埋單。令人疑惑,如果要中央埋單,那還需要盧秀燕支持什麼?(中央社)

盧秀燕說是因為中央出太少,地方出太多,她之前才會說不要山手線了。但仔細看七百多億元的山手線總經費,中央出了三六三億元,市府則出一一八億元,她把自償性經費和用地經費全部算進市府負擔,打腫臉裝可憐,如果成功替市庫省下經費是好事,但如果堅持一毛不拔,若因此破局或延宕,她拿什麼還給台中市民?還是又要把責任全推給中央?

況且,建設是蓋在台中,帶動的是台中的發展,自償性的部分未來還會有收入,地方政府有場站開發和財務計畫,交通建設是城市發展的前導,可惜盧秀燕沒有投資的頭腦,盲目將建設拒於門外,勢將因小失大。

為了反對不是自己任內的政績而杯葛地方建設,為政治分贓而爭取國家預算,為推託責任而謊稱撙節財政,兩百八十萬位台中市民們,您們看清楚這位新市長的真面目了嗎?

台中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