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那些真實存在且受傷的同志孩子

◎蔣琬斯

我是一個願意在課堂上直接傳達友善同志訊息的老師,也因此一直有同志學生願意向我出櫃,分享他們生活的苦與樂。近日公投投票在即,各種反同宣傳撲天蓋地而來,其中夾雜了許多政府機關早已一再澄清的不實謠言,都是對同志的污衊與抹黑。隨處可見的反同訊息像是被夢魘不斷糾纏著每一位同志,讓同志每天生活在充滿惡意的不友善氛圍中,精神壓力緊繃到臨界點,尤其是尚未準備好對家人出櫃的同志學生們。

請當人們說出那些反同的言論與攻擊時,可能有一個同志孩子正在一旁默默聽著。(本報資料照)

一位女同志學生憤怒地告訴我,她和父母一起看電視時,無預警的跳出了反同電視廣告,父母一起附和著廣告,罵那些同志都想把小孩變成同性戀;未曾跟家人出櫃的她不知如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而且是來自於最親愛的爸媽,她趕緊躲進房間,深怕被父母看見她的眼淚。一位男同志學生告訴我,他走在街上到處都看到反同布條,甚至還被塞了反同文宣,他哭著問為什麼這世界會這麼討厭他?還有一為原住民同志告訴我:他的教會...,他只說了開頭就無法停止顫抖與落淚,最後我還是不知道他的教會怎麼了,因為他崩潰痛哭到無法言語。

那些不實的宣傳不斷洗腦大家同志有多麼的噁爛,同志不配跟異性戀享有一樣的權益,甚至我還看到一個反同文宣配上90年代的愛滋恐嚇式圖片,用一個又一個潰爛的身軀告訴大家這個就是同性戀!請大家想想,當一個同志青少年看到這些宣傳是什麼感覺?當一個沒有資源的同志看到這些潰爛的身體是什麼感覺?當一個擔憂孩子的同志父母看這到些又是什麼感覺?當一個同志基督徒看到自己的生命被否認又是什麼感覺?

信仰帶來的應該是愛與希望,為何反而是仇恨與恐懼?

請記得,當人們說出那些反同的言論與攻擊時,可能有一個同志孩子正在一旁默默聽著。

(大學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