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大陸鬧非洲豬瘟病死豬進台灣,還有影片(慎入)?!

關於「中國大陸病死豬肉流入台灣」以及「病死豬肉經由泰國及越南改包裝轉運到我國」的說法是謠言唷!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出來澄清了,目前開放輸入豬肉之國家都為非疫區(歐洲或美國),而且會經過台灣派員進行實地查核之後,才同意直接輸入。

Mygopen

中秋 LINE 傳「大陸鬧非洲豬瘟」、「有的號稱來自泰國越南,極可能是過地改包裝轉出口」,甚至還有影片在訊息中,關於這個謠言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出來澄清了,目前台灣沒有開放這些國家進口,同時也不可能經由泰國及越南改包裝轉運到台灣。

購買國產豬肉,認明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就對囉!

大陸鬧非洲豬瘟病死豬流入台灣的謠言

原始訊息版本:

大陸鬧非洲豬瘟,無藥可醫死亡率99%,不知道有多少加工肉品會進來台灣。所以調理加工冷凍食品少吃。要吃豬,要買市場清晨有蓋章的溫體豬。今年中秋的肉也是,來源不實,便宜的調味烤肉,香腸不要買。現在太過開放,有的號稱來自泰國越南,極可能是過地改包裝轉出口。

並附上了這個影片:(影片過於血腥慎入!)

謠言破解說明:

關於「中國大陸病死豬肉流入台灣」以及「病死豬肉經由泰國及越南改包裝轉運到我國」的說法是謠言唷!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也出來澄清了,目前開放輸入豬肉之國家都為非疫區(歐洲或美國),而且會經過台灣派員進行實地查核之後,才同意直接輸入。所以也不可能經由泰國及越南相關東南亞國家改包裝轉運到台灣,更別說那個可怕的影片了,別再傳囉!

這裡附上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提供的宣導圖片。

正確闢謠解釋:

對此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在官方粉絲專頁上澄清:請勿散播網路謠言!本局在此澄清:絕對沒有!目前我國未開放自口蹄疫及非洲豬瘟疫區(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國)輸入動物或動物產品。開放輸入豬肉之國家均為非疫區(歐洲或美國)且經過我國派員到該等國家進行實地查核後,才同意直接輸入。故不可能經由泰國及越南改包裝轉運到我國!只要購買國產豬肉,認明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就是沒問題的,請大家多多支持豬農,並認識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中國大陸病死豬肉並沒有流入台灣。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 官方粉絲專頁澄清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大陸鬧非洲豬瘟病死豬進台灣,還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