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統一就是...被劉曉波、被范冰冰...

胡文輝

「被統一」、「被一個中國」是什麼樣子?當民主淪亡、自由滅失,一切的一切就是「被」,被一黨專政、被專制獨裁、被擺佈、被消失、被噤聲、被予取予求...。

在中共一黨專政下,人民隨時面臨「被」字當頭、「被」字罩頂、「被」字壓下來,以下只舉近來在中國發生的幾個「被」。

被空白!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的全面監控,甚至比納粹對猶太民族更嚴酷惡質,由於中共要求監控密不透風,不得外洩,在百度的地圖上,在新疆維族地區竟出現敏感區的大片「空白」。你能想像,你生於斯、長於斯、居住生活的土地,在地圖搜尋上「被空白的恐懼」嗎?

被再教育!中共過去惡名昭彰的「勞改營」,在新疆竟重現並擴大為「再教育營」,針對的就是維族及所有信仰穆斯林的人們,據聯合國人權組織的一份報告,被關在再教育營的維族人士,可能高達100萬人,他們除了被禁錮,精神折磨更嚴重,被強迫洗腦放棄信仰、被逼迫只能信黨、姓黨...。

今年四月底,維吾爾族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辦抗議遊行,要求歐盟呼籲中國尊重中國新疆地區的人權,並要求關閉一些維吾爾人被拘留的「再教育中心」。(法新社)

即使你不在再教育營內,仍被嚴密監控,據報導,中共幹部不必你同意,隨時可到你家長住(long-stay),記錄你們全家的一舉一動、言行對話、往來親友,可隨時舉報並認定你有無反黨、反政府的思想及意圖。你能想像這樣怎麼過生活嗎?

被劉曉波!他只是起草了一份憲法改革草案(08憲草),就被關押、判重刑,監禁迫害到死亡仍不罷休,連葬禮追思都完全禁絕,只要在網上寫劉曉波三字,不但馬上被刪,公安更登門抓人。

生活在民主自由國度的我們,你高興就寫多少份憲改草案,放在網路上或自己出版都行,不管內容多麼驚世駭俗、荒唐離譜都行,對於「被劉曉波」,完全是匪夷所思、不可想像,好像在地獄才會有的事,但在一黨專政的中國,「被劉曉波」過去發生、現在發生、未來也繼續發生...。

被劉曉波!他只是起草了一份憲法改革草案(08憲草),就被關押、判重刑,監禁迫害到死亡仍不罷休,連葬禮追思都完全禁絕。(路透)

李明哲去中國突遭關押並被判重刑的遭遇,曾讓人警覺中國專制黑手也伸向台灣人,但是,在親中政媒學為虎作倀、刻意炮製中國夢、中國熱的掩飾之下,記憶很快淡去,直到有一天,中共黑手籠罩台灣的天空,到時才覺醒恐怕已太遲了。

李明哲去中國突遭關押並被判重刑的遭遇,曾讓人警覺中國專制黑手也伸向台灣人。(美聯社)

被范冰冰!人稱「范爺」、曾豪氣自稱「什麼嫁入豪門?我就是豪門」的范冰冰,是當今中國演藝界最亮眼火紅的美貌明星,並賺進億萬財富,一舉一動都引人注目,只因中國嚴查演藝界藉潛規則逃稅,被鎖定為頭號目標,至今已消失了好幾個月,傳出的消息包括被拘押、被軟禁、被迫....,但都沒官方單位或當事人出來證實或否認,就這樣突然「被消失」,外界都不知到底她發生了什麼事、有什麼樣的遭遇...。

問題不在查稅,逃稅當然該追查,可怕的是「被消失」,名氣那麼大又多金的「范爺」,在專制的權力威迫下,有如蟻螻任擺佈。正當法律程序呢?基本人權呢?它們也說「依法」,但在中共「一黨專政的律法」之下,根本就不是那回事。只要你不是中共當權派,不管你多威、多有名、多金,你也可能「被范冰冰」,當權者愛怎麼弄你就怎麼弄你,而且還說依法如何...。

被范冰冰!人稱「范爺」、曾豪氣自稱「什麼嫁入豪門?我就是豪門」的范冰冰,是當今中國演藝界最亮眼火紅的美貌明星,並賺進億萬財富,一舉一動都引人注目,只因中國嚴查演藝界藉潛規則逃稅,被鎖定為頭號目標。(圖截自網路/武媚娘劇照)

回頭看台灣的親中紅頂政、商、媒、學等人,因中國對台統戰需要工具,你們跟唱統戰調,你們很「紅」,開口閉口就罵台灣政府、罵蔡英文,向中共邀功。有一天,你們去當中國子民、或者萬一台灣不幸被統一、被一個中國了,你們也一樣會「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