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鐵雄」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胡文輝

鐵雄!一個地震救難小英雄、一隻拉不拉多搜救犬,他不多話,以工作表現獲得尊敬,大家向他立正、敬禮!

搜救犬「鐵雄」穿梭在震災的斷壁殘垣中。(記者許國楨翻攝)

「鐵雄精神」就是「台灣精神」!「鐵雄」代表在花蓮震災中,所有救苦救難的英雄們,包括特搜隊、救難隊、消防員、國軍弟兄等等等,他們與鐵雄併肩救災,他們都是令人讚嘆、敬佩、感心的鐵雄們!

每當天災地變發生,感同身受、急公好義、奮不顧身的鐵雄們,就立即趕赴災難現場,只要能救人,水裡來、火裡去、斷垣殘壁、大風大浪,全都不怕。

台灣處處都有「鐵雄」,台灣最令人感動的風景就是鐵雄精神!

可望升官的「鐵雄」叼著自己的藥袋,萌樣破表。災禍震撼讓人驚懼,鐵雄精神就如一股暖流,讓人們共同挺過災禍的痛苦。(記者許國楨翻攝)

鐵雄精神代表台灣向上提昇、人性良善的正面力量,天災無可避免,災禍震撼讓人驚懼,鐵雄精神就如一股暖流,讓人們共同挺過災禍的痛苦。

在災禍中,最負面、最向下沉淪的就是政治口水,這次花蓮震災,竟有人趁機用毒口水在傷口撒鹽,像什麼德不配位、天譴台灣也不冤、政府怎不倒、冷血啦云云。講這些話的,還能算是「人」嗎?鐵雄就如天上高潔的雲,那些不是人的「人」就如地下汙泥!

救災時刻,分秒必爭,政治退散!一中更要退散!卻見中國當局及親中統媒,竟藉機大搞一中。要強烈質疑的是,一中能救震災嗎?

日本搜救隊攜帶探測儀器前來雲翠大樓現場勘查。(記者羅沛德攝)

只要稍為了解災難現場就知道,真正使的上力救難的就是鐵雄們!政府不管大官小官、中央地方,能做的就是提供後勤支援,救難鐵雄們需要什麼,就立刻調集供給,日本即時提供精密生命探測儀,是現場救人急需,所以接受日本協助,中國即使派隊來也插不上手。藉機炒作台灣接受日本、拒絕中國,甚至端出一中原則,根本就是政治無限上綱亂救災,不顧人命關天!

觀察政府救災表現,蔡英文總統以整體大局「安民心」為主、閣揆賴清德則負責「實務」,調度各部會人力物力及經費,全力支援前線救災。救災是永遠都不能說滿意的,但蔡賴政府這次稱的上可圈可點。

救災備極辛勞,傅崐萁須面對的震災未來善後及重建工作千頭萬緒。(本報合成)

至於花蓮縣長傅崐萁,縣內遭逢巨災,救災也算備極辛勞,此時吾實不忍苛責,未來善後及重建工作千頭萬緒,他必須「好自為之」,才能留下讓人懷念的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