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這是世界級的軍中笑話?!

◎宋娣

軍中的紀律,可以「討價還價」嗎?!恐怕只有在台灣看得到,真是世界級的軍中笑話!

如今台灣發生層出不窮的軍中醜聞,包括吸毒、性醜聞,已不稀奇,現在居然上綱到總統的隨扈酒後上班,還有性騷擾到上校女武官事件,像話嗎?!亦恐只有「吐血」二字,差堪形容!

小英總統是三軍統帥,「愛軍」心切,前兩天還無意有意講出:「我是軍人的最大的靠山!」,結果自己的身邊,立馬出了如此不堪聞問的性騷擾(好像是個少校),真是莫大的諷刺!

軍人沒有靠山,只有人民、國家才是靠山!(資料照,中央社)

嚴格來說,軍人沒有靠山,只有人民、國家才是靠山!還要有隨時為國為民犧牲性命的準備,更沒有所謂「丹券鐵書」或「免死」金牌!必須嚴守紀律,才能赴湯蹈火,勇敢犧牲,善盡軍人責任和榮譽!

如今台灣民主化了,並不是說,軍人可以「黑龍掀桌」(黑白來)!全世界先進民主國家的軍人,也從未法聽說可以違法亂紀,或有打折扣的軍紀!不論是吸毒、性侵,或性騷擾等,通通嚴辦(連坐法伺候)!因為這並非只有安全、風紀的問題,而是嚴重破壞軍人第一生命的「榮譽」!影響整個國軍形象!而台灣如此這般的軍紀沈淪,並未見什麼標本兼治之道,遑言什麼克敵制勝!即便經常性的軍演,也不過給自己爽罷了,反讓人看笑話,毫無意義可言!

如今帶領軍人的國防部長或參謀總長、兵種司令,只要一遇風紀事件,就努力設法「暗槓」,設法「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免妨礙自己的位子及升遷前途!

現在只要媒體一有報導軍中醜聞,所見到的第一動作,就是各種「巧言飾辯」,或「依法辦理」,或「嚴懲」之類等等;鋒頭一過,各類事件又紛再「歷史重演」,於是周而復始,均能「文過飾非」,已變成「見怪不怪」了!

諸此,三軍統帥的「溺愛」,各級長官的「寬縱」,甚至「官官相護」,軍中紀律自是江河日下!如今會蔓延到總統的維安,自亦是「當然」爾!

如果到今天,國防部長、三軍將領都還不知兩岸的軍情嚴峻,還不知「軍令如山」,是何等的大事!卻仍在不斷犯錯中找藉口,推諉責任,什麼軍中法令、SOP云云,根本在騙人、搞「愚民」!鬧了世界級的軍中笑話,卻還不知恥,還能打仗嗎?!真是笑死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