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廿一世紀怪現象:捐款救國民黨

◎林修正

因為不當黨產委員會要處理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喊窮,要黨員捐款救國民黨,實在令人驚訝!一個不可一世的政黨,怎麼一說要處置它的不當黨產,就那麼窮呢?

我認為這其中有幾個重要現象必須檢討。

遙想國民黨以往權勢燻天,又稱人才濟濟,理應合法黨產雄厚,為何國民黨從李登輝時期的近兆資產,到連戰、馬英九和朱立倫會節節下降?中間尚有馬英九執政八年、連戰當兩岸紅頂商人橋樑,竟會付不出黨工薪水?

一個政黨被止付不當黨產的相關收支,就連一般黨工的薪水都發不出來,證明他們以往的黨工薪水有非常多來自不當黨產。黨工薪水已如此,其他的支出,更不用說。

國民黨工將薪資袋丟向黨產會大樓,抗議黨產會凍結國民黨財產。(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另外,國民黨一止付,現金流馬上不夠用,也證明其理財專家根本不行。

國民黨只是不當黨產被凍結,不是沒有錢,所以捐款救國民黨,其實是要窮人去救濟富人。

國民黨現在的窮酸,對應以往的闊綽開支,只證明之前太多收入都是不當取得,甚至有很多資產是被藏起來的,對應於國民黨高幹一大堆腰纏萬貫、連方瑀演唱會的冠蓋雲集,豈不是很諷刺的場景?

(大學副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