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第一首人工智能創作的流行曲

在AlphaGo列名世界圍棋第一之後,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擋人工智慧,現在甚至能作曲了。但,人工智慧寫出來的歌,會有風格嗎?會有靈光一閃後馬上寫下的旋律嗎?只能期待它們的專輯上市了。

Gary Tang

人工智能發展至今,可以作詩、可以下棋。現在,SONY發展的人工智能更會作曲。

人工智慧創作出來的音樂,會有個人的風格嗎?

SONY的團隊一直發掘電腦作曲的潛能。早前,他們就以人工智能創作爵士樂,反應不俗。今次,他們發布了兩首流行曲。一首名為〈Daddy’s Car〉,曲風清爽,有「披頭四」味道。

另一首則名為〈Mr Shadow〉,感覺夢幻。

這個會作曲的人工智能系統,名為「FlowMachines」。所謂作曲,其實是電腦分析過一大堆歌曲的旋律後,再模仿其中一種類型,創作樂章。

雖然說是電腦作曲,其實電腦只「創作」出旋律,編曲、填詞仍然是人手包辦。

SONY計劃於2017年推出第一隻完全由人工智能作曲的專輯。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第一首人工智能創作的流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