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假議題的「捍衛家庭、保護兒少」

◎張千駿

部分基督教教會組成的政黨「信心希望聯盟(簡稱信望盟)」在這次的選戰主打「捍衛家庭、保護兒少」,並且推動「保護家庭公投」連署。觀看他們的文宣,會覺得台灣的家庭在毀滅的邊緣,若是他們沒當選,台灣就要成為價值崩壞的淫亂社會了。真的如此嗎?

信望盟參政的拯救對象是「家庭」,但有聽過這個政黨的人大概都可以感覺到他們的敵人很具體,就是同性戀運動團體。這是很奇怪的事,台灣的離婚率高、少子化、家暴等問題幾乎人人皆知,但第一,這些問題的原因不是同性戀(因配偶愛上同性造成離婚?);第二,照他們的說法,邪惡的性解放運動躲在同性戀後面,開始滲透校園,想要性解放台灣。但想要解放不就表示還沒解放?(而且,有這麼容易解放?)

「捍衛家庭、保護兒少」是一句絕對正確,但又沒意義的空話,試問,有哪個政黨與政府會說他們要「毀壞家庭、侵害兒少」?(只有白曉燕案的陳進興會這樣想吧?)

家庭跟兒少有越來越多人想要捍衛跟保護當然是好事,但信望盟這種不去探究現有家庭問題成因,還另外想像了一個可怕未來的做法,把真問題變成假議題,造成其參選不僅無法讓更多人關注家庭與兒少,反而塑造了更多敵人。

信望盟參政的拯救對象是「家庭」,但有聽過這個政黨的人大概都可以感覺到他們的敵人很具體,就是同性戀運動團體。(記者蘇金鳳攝)

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這次信望盟的組黨與參選已注定為基督教信仰在台灣的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如果信望盟獲得超過5%的政黨票得以進入國會(區域立委不考慮當選可能性),那它正式成為一個小黨,而且是政治光譜上的極右派政黨。教會的位階原本可以超然於黨派之上,結果選舉成功反而讓教會跟極右派小黨綁在一起,請問這樣要如何傳福音?

那如果選舉結果失敗呢?

對內,可能對部分教友與牧者帶來不必要的打擊(上帝為何不垂聽?);對外,教會被其他不同意見的團體看破手腳(原來教會影響力不過如此?),還要和其他政黨修補關係與重建信任(既然自己無法在國會有席位,自然又得跟以前一樣去溝通,不同的是,以前的身分純粹是朋友,這次則在選前把其他政黨當敵人攻擊,選後的遊說工作就更困難了)。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