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藉蔡副手陳建仁,再炒「宇昌」案?

張園欣

比較起朱立倫副手的「猜謎」,蔡英文副手陳建仁的決定,正好在明年一月十六日大選前的兩個月,可謂相當明快,陳建仁熱心、正直、善於溝通協調,各方評價甚佳,如蔡主席所說是「國家最好的公共財」之一。

近日初聞從前與「宇昌」案有關連的前衛生署長、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可能是蔡英文副手的人選,第一個感覺是「可能嗎?」也許是試探性的風向球,其碼也要讓媒體再猜兩三個。
不過由不確定轉為「底定」也滿快的。高雄市長陳菊兩天前接受記者詢問時已說「你們媒體好厲害,就是他。」陳副院長更說「由蔡主席一起宣布」。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副手(右,陳建仁)一公布,國民黨籍立委各個見獵心喜,唯獨一盤盤冷飯,還能怎麼吵?(記者簡榮豐攝)

2012年馬英九連任總統,蔡英文落敗 ,國民黨打的「宇昌」案應是關鍵的因素之一,陳建仁是蔡的副總統人選,有些藍營的人也許「見獵心喜」,雀雀欲試再顯身手立功的機會,然而時過境遷,「宇昌」案已結案,還蔡主席等人清白,如再隨意炒作,不一定是如意算盤,恐引民怨弄巧成拙也。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