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靠現在的自己,養活未來的自己

◎劉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會見「年金改革大聯盟」,選前不加碼、選後不迴避、召開協商平台、討論公開透明。無論選舉結果如何,一定全力落實年金改革,若重返執政,會立即組成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

根據審計部報告,到去年底為止,軍公教退休金及勞工保險潛藏負債最多,若加計國民年金保險基金等潛藏負債,各種年金潛藏債務已逼近18兆元。而國安基金主導退輔基金,為穩定股市之名投入股市,還導致退撫基金已累計虧損一千多億,強徵證所稅讓股市市值蒸發2.2兆,是誰讓國庫這麼嚴重損失?張盛和部長你有感覺到嗎?

財政部長張盛和自爆,妻子自國中教職退休後,竟比工作時領得還多,認為「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立委此時提出要調查軍公教退撫基金虧損與頻臨破產原因以及財政部張盛和太太妻退休後仍領2倍薪。

張盛和自爆,妻子自國中教職退休後,竟比工作時領得還多,認為「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總統2012年大力推行年金改革,喊出「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因上層領導階層只剩下耍嘴皮子,使得下層的官僚體系陷入空轉與紊亂,至今仍無具體成效,國民黨這8年來執政,的確太令人民失望。上代不斷舉債猛吃後代子孫的錢,就會造成國家無法彌補的財政黑洞,現在要搶救年輕人的未來,年金改革應該如何做?如果政府對年金改革視若無睹,可以想像國家的財政最後一定會崩潰。

現在全民寄望民進黨蔡英文總統能順利上任,增加台灣競爭力,給台灣一點曙光,給台灣一點希望,拿出決心展現魄力改革,千萬不要以口號治國,趕快清楚告訴大家台灣的未來在哪裡?要把台灣帶往何處?人民也不能再等了,我們要靠現在的自己,養活未來的自己。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