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怕紅色供應鏈 就怕政府傾中國

◎林進國

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成為熱門話題,身為台灣企業的一份子,其實我們不怕價格低廉品質差的紅色供應鏈,但很怕將台灣政府在經濟上過度寄望傾向中國,很怕台灣政府由經濟大推手,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最大絆腳石。

中國經濟開放於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開啟,憑藉大量的低廉勞力與寬鬆的投資政策土地資源吸引百萬台商經貿大軍大舉進入中國設廠投資,百萬台商成為中國經濟最大的推升力量,26年來中國經濟從呈現跳耀式成長期,進入現在的個位數緩升期,按理來說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中國在歷經26年的經濟高度成長,理應像美國與日本一樣成為全球經濟引擎造福周邊國家才是,但中國的經濟發展卻對全球造成威脅,原因無他,便是國防武力。

中共耗巨資投資國防武力,忽略人民生活所需,也成為附近鄰國經濟發展的威脅。(REUTERS)

沒有天敵的中國每年以高達9000億人民幣投注在國防武力建制上,忽略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與消費能力,造成消費力不如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所謂的紅色供應鏈其核心內容充斥著排它的本國主義,不甩他人智慧財產權,大行仿冒之實,以國家資源資助企業卻不考慮生產價值與利潤,當中國的工資已經成長到約台幣二萬元以上同時,靠低廉仿冒的紅色供應鏈實在難以撐起中國的經濟,從中國的企業與股市房市的疲態可見一斑。

台灣經濟與政治向來受到中國的威脅與牽制,現在的台灣因過度傾中而嘗到經濟苦果,但台灣企業的基礎仍然深厚,只要未來的台灣政府能夠好好的將經濟經營重心聚焦台灣,扮演產業推升與產業資源及技術戰力的整合大推手,嚴辦產業間諜,相信台灣經濟必能走出一條光明大道,必能為台灣國人同胞帶來更多幸福與希望。

(源華科技營業部經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