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P也要查「堅」情!

紀安秀

朱立倫的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涉嫌於都更會主委期間收賄,已遭裁定收押。朱市長除辯解「用人不疑」向社會道歉,並下令全面清查許經手的七十餘件都更案,有任何發現,即向外界報告。

朱立倫的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涉嫌於都更會主委期間收賄,已遭裁定收押。(記者黃欣柏攝)

檢調此次偵辦尚未通過的寶興開發及樂揚建設都更案,就爆發驚人弊案,依此而論,許經手數十件都更案,不無可能成為一堆隨時會爆炸的地雷。為了避免市府自行調查,可能出現認定模糊、寬鬆,甚至隱瞞或私了等情事,檢調有必要盡速介入調查,確保「疏而不漏」,同時也可揭開朱市長用人哲學,對於案情是否「不知不覺」、「知而不覺」或「後知後覺」的面紗。

其次,許志堅曾經是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的都發局長,如果他早有貪瀆的意圖,其於局長任內經手的案件,恐怕也難免有上下其手的疑義,尤其林益世、賴素如等親信爆發涉貪後,更不得不讓人打上幾個問號,現任市長柯P有必要一併追查,釐清事實真相。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