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抓律師,台灣抓記者

劉威良

柯文哲這次處理課綱微調抗議時,態度閃爍不定,警察局局長把記者當現行犯抓記者,在尚未 調查清楚前就先設定不懲處分局長張奇文。另外也說課綱微調是政治事件,要總統與行政院表態。台北市高中的課綱則是要高中學校自己選擇。什麼都推給政治,然後表現得很無辜的樣子。而他這樣,就自稱是聲張了白色力量,這樣就沒有藍綠對立了嗎?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柯文哲其實是很怕藍綠對立的。 他為了不要藍綠,可以把非藍綠問題,看成是藍綠,然後越過藍綠而看不到民主人權的黑白在哪裡。

柯文哲市長在這次課綱處理上,對衝到人民的認知教育:台灣人民是要做台灣人還是中國人的問題。而這問題,他要把它操作成藍綠,而學生要得是是非黑白。 柯文哲說,是非黑白學校自己選擇,要當中國人就當中國人,要當台灣人就當台灣人。不過,他掃到的颱風尾,中正分局局長張奇文下令抓記者,違反憲法言論自由的基本精神,他倒是完全忽略,態度反覆,讓人看到他有著宋楚瑜的身影。

柯文哲這次處理課綱微調抗議時,決定不懲處分局長張奇文。(記者方賓照攝)

宋楚瑜過去在民間聲望極高,在當年各地方撒了很多錢,做了很多公共工程,是個有幹才的領導人,但在民主與人權的認知上卻是零。他在過去戒嚴時當新聞局長時,下令禁母語、嚴厲打壓本土文化,至今也沒認錯。而張奇文局長過去攻堅鄭南榕時,謊稱鄭丟汽油彈,已尋求攻堅正當理由。過去張奇文說謊升官,這次他分局副局長有樣學樣,受採訪時也謊稱說記者沒有表明身份,他們授命要抓所有的現行犯。儘管錄音證據顯示記者表明身份,他們還是抓記者沒收攝影器材與手機。

轉型正義就是政治,就是透過政治操作處理威權制度的殘餘。 一個政治人物不要藍綠可以,但首先要問自己的核心價值,政治人物就是找回良心而已,這不是柯文哲的名言嗎?

作者為德國台灣協會會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