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彭文正當自我批判

林中觀

教育部長在立委質詢下,認定「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校外「兼職」屬實,已發文台大校方一個月內處理。但彭文正表示「兼差」不等於「兼職」,辯稱知識生產多元化等云云,試圖予以合理化。

然彭文正既是想透過媒體監督,主持他所謂的公平正義,不也該自我監督,讓所作所為全然符合公平正義?

教育部長在立委質詢下,認定彭文正校外「兼職」屬實,已發文台大校方一個月內處理。(記者胡舜翔攝)

換言之,「正晶限時批」既是要點評時事,主持人本身就當以「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自我批判,刮別人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也刮乾淨,否則只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另一樣版。

前陣子兩人也發生交通違停事件,而被媒體舉發,這說明以正義伸張自居者,更要謹言慎行,「勿以惡小而為之」,切記「批」人者人恆「批」之。

這次不論是「兼差」或「兼職」,彭文正「領雙薪」是事實。倘若彭文正主持節目乃心懷理想抱負,何不把所兼薪資悉數捐出?此既贏得他人尊敬,也杜外界悠悠之口。

(哲學博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