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一樣 也一樣的蔡依林

胡如虹

前幾天去看了蔡依林在小巨蛋的PLAY演唱會,我坐在蔡媽媽後面,聽她很驕傲地說,蔡依林的演唱會就是要跟以前不一樣,如果一樣,那就不是蔡依林了。

沒錯!「Jolin」蔡依林第四度站上小巨蛋開演唱會,的確讓歌迷看到了不一樣的Jolin。

以前的Jolin開演唱會,總是不斷地挑戰高難度的體操、特技,從鞍馬、吊環體操到高空鋼環特技、鋼管舞,每一種體操、特技表演,都像在博命,讓人看得瞠目結舌,不得不佩服她的毅力與努力。

蔡依林第四度站上小巨蛋開演唱會,的確讓歌迷看到了不一樣的Jolin。(記者趙世勳攝)

但這次演唱會Jolin捨棄了令人折服的體操、特技表演,回歸音樂、歌舞,依然high翻全場,甚至更讓人意猶未盡。

演唱會上,聽她演唱了我幫寫的「我知道你很難過」、「天空」和「愛情36計」3首歌,發現她的聲線成熟了,對情感的掌握更加收放自如,雖然被封為跳唱天后,其實蔡依林對情歌的詮釋別具風情,尤其是性感的唱腔獨樹一格,像她唱「LOVE LOVE LOVE」就性感得快讓人融化,演唱莫札特經典歌劇《魔笛》的《夜后》,展現的唱功,更是令人驚艷。

Jolin捨棄了令人折服的體操、特技表演,回歸音樂、歌舞,依然high翻全場,甚至更讓人意猶未盡。(記者潘少棠攝)

不擅言辭的Jolin,以往開演唱會最怕講話,無法掌控現場的氣氛,可是這次演唱會,我看到了自信而自在的Jolin,將演唱會的氣氛掌控得很好,她會用「石器時代」來形容早期的舊歌,會Q歌迷上台,給歌迷一個擁抱,讓演唱會的情緒轉折豐沛,無論是關懷身障人士被霸凌的故事、支持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變性做自己的勇氣,還是推動同志婚姻平權,台上台下的互動交流充滿了愛的語言,也穿插著笑聲。

PLAY演唱會讓我們看到了一樣的Jolin,也看到了不一樣的Jolin,都是愛的改變。

這次演唱會,Jolin無論是關懷身障人士被霸凌的故事、支持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圖)變性做自己的勇氣,還是推動同志婚姻平權,都讓台上台下的互動交流充滿了愛的語言,也穿插著笑聲。(記者潘少棠攝)

Jolin從一出道貼上「少年殺手」的封號,便飽受各種批評,網路霸凌,以前的Jolin忙著挑戰才藝,向別人證明自己,現在的蔡依林,開始懂得欣賞自己、愛自己,為自己而活,不再迷失,看著舞台上的她,以過來人的經驗,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告訴歌迷,要做一個心靈富足的人,因為心靈富足的人會知道言語是一把刀,不會去挑剔別人,會看到每個人的好。

聽她分享自己的成長蛻變,就從感謝開始,感謝自己身邊的朋友這麼活潑的對待她,感謝歌迷這麼熱情的愛她,很多事情用感謝的方式去看待,自然會吸收美好的事情到來,改變自己的人生。

蔡依林的PLAY演唱會沒有安可曲,也不需要安可曲,因為看完演唱會後,我帶著滿滿的愛回家,感謝蔡依林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夜晚,感謝在場的歌迷與我一同又唱又跳,分享蔡依林精采的歌舞表演,感謝一切的一切,讓我們繼續PLAY我們的人生。

(自由時報影藝中心副主任,本文經同意轉載自作者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