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顧而不問顧人怨 ,廢了吧

◎陳安

國策顧問乃政治花瓶人盡皆知,說穿了就是用國家名器酬佣樁?,將頭銜印在名片上,可以唬人,可以驕其妻妾!若是假戲真作,對社會指指點點,不但囉嗦討嫌,而且可能成為公害。

威權時代,總統府聘資政或國策顧問,一方面可施恩示惠(有給職),一方面可以充當人事疏洪道,沒有哪個總統會真的顧而問之。馬英九今年三月六日發布新名單,資政聘了27人,國策顧問78人,目前均屬無給職,算是有了一些進步,但其中也不乏一些「顧而不問顧人怨」的角色。

比方說吧,為了報答知遇之恩,九位國策顧問選在五二0前夕,共同召開記者會,替馬英九的政績背書,馬屁味十足,其中又以李總集的發言最令人印象深刻,他說馬做得很好,但因為媒體黑白報導,就算他「做到流汗,也被嫌到流涎。」現在社會沉淪,「經國先生最大的錯誤就是開放報禁,把社會弄亂了。」不知今夕是何夕,馬英九有此顧問,難怪不得人心剩九趴。李總集何許人也?他曾任桃園縣議員、鄉長、全國農田水利會總會長,內行人一看就知道是個專業「條仔?」,包票大?是也。

國策顧問李總集(圖)說,馬做得很好,但因為媒體黑白報導,就算他「做到流汗,也被嫌到流涎。」現在社會沉淪,「經國先生最大的錯誤就是開放報禁,把社會弄亂了。」(記者甘芝萁攝)

用公家資源聘顧問,是政治下水道工程之一,不勤加疏浚,很容易藏污納垢,成為鑽空子走後門的快速通道,柯文哲一口氣發了六百張聘書,小心吶!就像笑話常說的,顧問錯印為顧門口,一字之差,謬以千里,後者通常是人類最忠實的盟友在負責,與其顧而不問顧人怨,不如都廢了吧。

(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