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宋楚瑜開始造勢了,請國、民兩黨爭氣一點!

◎秦靖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一直以來是筆者堅定的信念!但自從宋楚瑜挾馬總統跛腳、國民黨內亂之際,到處政治喊價拉抬身價,柯宋配、王宋配風聲不斷,甚至友好名嘴屢屢在電視政論節目上懷念起過去省府有效率的團隊。而宋楚瑜本人面對參選總統、副總統的議題時,那種欲迎還拒之矯情模樣,竟讓筆者「第一次」由衷期盼國民黨爭氣一點!

宋楚瑜面對參選總統、副總統的議題時,那種欲迎還拒之矯情模樣,竟讓筆者「第一次」由衷期盼國民黨爭氣一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當年的郝龍斌夠爭氣,宋楚瑜在2006年的台北市長一役「僅」得到5萬餘票;當年的馬英九夠爭氣,宋楚瑜在2012年的總統選舉全國「僅」拿到約37萬票。馬、郝強勢的外省族群圖騰讓宋楚瑜無法順利遊走藍綠,兩邊都要不到糖果。

隨著國民黨被看衰,民進黨亟欲一舉拿下總統大位與國會主導權,我們也看見下列諸多怪現象。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席次,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想禮讓給親民黨換取合作空間;基隆市執政的民進黨卻不趁勝追擊立委席次,竟然也想禮讓親民黨。民進黨在台北市港湖區與基隆市怎能將大好江山拱手讓人呢?

高嘉瑜議員等人,有極強的爆發力能在這股年輕人覺醒的浪潮中逆勢當選。(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民進黨內想要爭取提名的候選人如:高嘉瑜議員、鄭文婷律師等人,均非無名小卒,有極強的爆發力能在這股年輕人覺醒的浪潮中逆勢當選。只因「空泛」地想要在國會過半,結盟第三勢力的同時,親民黨與民進黨大相逕庭的政黨理念就可以束之高閣嗎?

當宋楚瑜品頭論足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時,筆者深深期盼小英主席看清楚大中國思維的親民黨不會是民進黨最佳的盟友,那位之前頻往中國朝聖的宋楚瑜也不會與民進黨走在同一條台灣價值的路上。與其讓宋楚瑜政治喊價,造成脆弱過半的國會,民進黨未來執政也不會是一條坦途,只會讓大內高手的宋楚瑜牽著鼻子走。

(教育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