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的深宮文化,連呼吸都要算秒數

◎黃睿祈

朱立倫不選2016 ,因為是新北市長任期?噓!跟新北市長無關啦!跟他的性格有絕對關係。我們經常看到民進黨內草莽英雄竄起,梟雄到處可見,綠營的特色是,沒有什麼好輸,因為本來就無一物。因此,綠營內曹操、項羽之流的人隨處可見 。

國民黨的深宮文化裡,連呼吸的節奏都要算好秒數。(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的深宮文化裡,連呼吸的節奏都要算好秒數。我領的人生第一份薪水,是國民黨黨部給我的;我結交的綠林好漢全部在民進黨內。從宮廷文化到綠林草莽,我喜歡草莽裡到處竄出英雄的瀟灑,對於宮廷裡細膩的、無聊的繁文縟節,我感到厭煩。

在朱習會時,一出登機門就自己拖拉行李的朱立倫,一心想走親民路線,就如同蔣經國整天穿著平價夾克一樣,但內心其實都住著深宮大院的城府心胸。朱立倫無法在這種文化裡脫逃,可惜了。國民黨裹小腳的繁文縟節,捆死了心有壯志的英雄好漢。

朱立倫很生氣,但你看不出來他在生氣。這就是國民黨的文化。

(資深政治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