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全教還敢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作者認為,李全教(右六)若沒有外傳的賄選問題,理應非常歡迎司法部門調查,但李一再要求黨中央及相關的藍營委員「主持公道」,豈非印證「此地無銀三百兩」?(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作者認為,李全教(右六)若沒有外傳的賄選問題,理應非常歡迎司法部門調查,但李一再要求黨中央及相關的藍營委員「主持公道」,豈非印證「此地無銀三百兩」?(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黃佳境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被收押了!李之前即透過各種管道企圖施壓檢調單位,但既然聲聲高喊「真金不怕火煉」,有必要走後門尋求奧援阻擾辦案?何況黨主席朱立倫都冷眼旁觀表示,相信司法的公正性回應!

其實,李全教在這次市議員乃至議長選舉,如屬理直氣壯,沒有外傳所謂的賄選問題,理應非常歡迎司法部門,及早採取行動查明還給清白,卻一再要求黨中央,並尋求王金平院長及相關的藍營委員「主持公道」,豈非印證「此地無銀三百兩」?何況王院長吃虧學乖,豈有可能再干冒大不韙躁進?

最無厘頭的莫過於呂學樟,身為立法院司法委員,自以為掌控預算審查大權,曾提案大幅刪減台南與屏東地檢署的預算「聲援」,這類舉動不啻明擺著秋後算帳、干預司法,自然飽受輿論批判被迫撤案;李全教顯然沒有學乖,仍深信執政的國民黨仍能透過管道,影響司法辦案,大剌剌的招搖行徑,多少人看在眼裡也只有靜觀其變,如今見證,李全教踢到鐵板了。

選前、選後,疑雲重重的賄選早已曝光浮上檯面,檢調單位並非省油燈,透過各種管道持續蒐證,查明了相關的人證、物證後,俟時機成熟自然收網;試想,台南市議會一干議員這樣的吃相難看,如為屬實,自己丟臉事小,卻一舉讓文化古都的市民也全告蒙羞事大,還有臉試圖透過政治壓力,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前新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