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房價登錄亂象 人民受害

財政部統計103年稅收1兆9578億元,較前年增加6.7%,超徵905億元。而屬資本利得的地價稅、房屋稅皆創新高,只是資本利得非實際從事生產所得,對台灣實質經濟力是沒有幫助,反而是負面。(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財政部統計103年稅收1兆9578億元,較前年增加6.7%,超徵905億元。而屬資本利得的地價稅、房屋稅皆創新高,只是資本利得非實際從事生產所得,對台灣實質經濟力是沒有幫助,反而是負面。(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池星菱

103年財政部長張盛和強烈表示,房地合一課稅要先「實價登錄」,只是實價登錄變成炒作房地產的利器,最近房地產市場「鄉漲」一辭,也是操作「實價登錄」的新辭,所謂「鄉漲」其實就是到窮鄉僻壤的地方,有心人以某題材為炒作主題,將某一房地產刻意操作買賣,將房地產的價位抬高,並登錄至「實價登錄」系統,房仲業繼續拿來炒作,將房地產墊高,人民未蒙其利而先受其害,這是實價登錄的亂象之一。

最近各家房仲業者各自經營起自家的實價登錄資料,並強調即時的實價登錄,在房地產市場也正流行,實價登錄的一屋一本,現在變成一屋各所本,這是實價登錄的另一個亂象。

財政部統計103年稅收1兆9578億元,較前年增加6.7%,超徵905億元。而屬資本利得的地價稅、房屋稅皆創新高,只是資本利得非實際從事生產所得,對台灣實質經濟力是沒有幫助,反而是負面,因為錢就是這麼多,投資房地產,對實質生產的投資就會減少,而房地產稅收多,但房地產價格未見下跌,這也是實價登錄的另一個亂象。

被英國銀行家雜誌評選成2015年「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長」的張盛和,請你出來說明如何解決這些亂象,否則你放的火,何時才能滅。

(會計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